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警方提醒:春游踏青安全记心间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3-14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春光明媚、花红柳绿,当下正是春游踏青好时节。享受美景之余,安全问题不能忽视。昨天,合肥警方发布春季出游安全手册,提醒市民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患于未然。

外出游玩,交通安全不容忽视。警方提醒,选择自驾春游的朋友务必提前检查车辆安全技术性能,预先掌握出行线路的交通、天气状况,合理安排行程,切勿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强超强会、超员载客、酒后驾车。

许多选择开私家车的朋友会因景区停车位不足,干脆将车子停放在无人看管的野外,这样很容易使不法分子瞄准时机,撬门砸窗实施盗窃。民警提醒,出游时要注意选择适合的区域停车。遥控锁车后,最好再检查一下车门和后备厢,确保落锁。同时,不要将贵重物品放置在车内,以防被盗。在异地城市停车时,最好不要接受代客泊车服务。

户外春游踏青时,不要随意丢烟头,以免引起火灾。烧烤时一定要合理选择地点,不要选在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的地方,野炊结束后要用水或踩踏方式对烧烤区域进行彻底熄火,一定要确保火种已经全部熄灭方可离开。遇到火情要理智,小火情可利用树枝和附近水源进行扑救,大火情一定要尽早拨打119,切不可盲目进山林救火。

警方提醒,异地住宿尽量选择有良好信誉的旅店,及时了解旅店指南,熟悉旅店安全进出口、通道及安全设施。如果遇到房间窗子、门锁损坏的情况,应第一时间要求换房间。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如不便携带,也可交到服务台保管。遵循早出早归原则,夜间切忌单独外出,离开房间时关好房门。晚上睡觉时门窗要关好,发生财物失窃后,及时报警,并保护好现场。

(合公新 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临泉“半马”3月18日开跑

3月13日,“2018临泉国际半程马拉松”在肥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临泉国际半程马拉松将于3月18日农历二月初二鸣枪开跑,不少合肥马拉松爱好者组团报名参与此次“泉马”。据了解,2018临...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警方提醒:春游踏青安全记心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