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首条湿地隧道下月“成型”合肥南站南广场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3-14 10:3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合肥南站南广场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本报讯 (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徐启玖)安徽商报记者昨从合肥市建设部门获悉,该市一批重点建设工程列出了最新的施工进程表。其中,合肥首条湿地隧道——方兴大道(南淝河路-龙兴大道)下穿十五里河隧道工程有望下月建成主体结构,南站南广场、集贤路南延等工程有望年内竣工。

方兴大道下穿十五里河隧道工程主要是新建一座长780米的下穿湿地隧道,以及南淝河路分离式立交一座。该立交形式为:方兴大道主道下穿南淝河路,南淝河路主道上跨方兴大道,形成十字交叉快速路,地面转向交通与方兴大道通过平行匝道沟通。根据最新施工进展,该工程底部抗拔桩、基坑土方、隧道垫层已完成,底板浇筑完成约九成,侧墙及顶板浇筑完成超七成。按照计划,今年4月底,该湿地隧道的主体结构将建成。

另外,合肥南北向交通的又一条大动脉——集贤路今年将跨过方兴大道继续向南延伸2.78公里,与南部派河大道相接。备受关注的合肥南站南广场工程正在进行土方外运、基坑围护体系以及工程桩施工,预计今年底完工。届时,市民可从南广场出入合肥南站。

新闻推荐

环巢湖大道景观绿化工程今年完成

合肥打造更加养眼怡人的环湖“项链”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首条湿地隧道下月“成型”合肥南站南广场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