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王洛宾作品音乐会激情上演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3-15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昨晚,合肥大剧院歌剧厅内座无虚席,第四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在那遥远的地方”王洛宾西部歌曲典藏经典音乐会专场在此激情上演。

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乐团团长冯秋生执棒,陈宇、马力、牛建军等魅力献唱,艺术家们全新演绎了“西部歌王”王洛宾的经典民歌,令观众在熟悉的旋律中收获耳目一新的感受。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人们走过了她的帐房都要回头留恋地张望……”这首歌已被列入《20世纪华人音乐经典》。当现场响起这些经典音乐时,引起了大家集体的回忆。王洛宾也是在联合国高唱民族歌曲的第一位中国人,并荣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第一位华人音乐家颁发的“东西方文化交流特别贡献奖”。

富有多民族色彩的经典歌曲经歌唱家们的演绎,淋漓尽致地再现了王洛宾多姿多彩的一生和对中国民族音乐的热爱之情,每首歌曲演唱完毕都引发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参与演出的中国“老泥车”男声四重唱组合,组合效果富有民族色彩,声音热情洋溢,内涵是深度的,表达是平和的,丝毫不显晦涩抑或浅薄,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晨报记者李文靖

新闻推荐

优化招商模式 加速产业集聚

本报讯近日,合肥经开区启动招商工作新机制,设立1个政策信息中心、1个综合服务中心和10个产业投资促进中心,重点围绕打造新能源汽车、存储芯片、笔记本电脑研发制造等世界级产业集群开展招商工作。强...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专场招聘会2018-03-14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王洛宾作品音乐会激情上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