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保养电梯不规范 当事单位被罚款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3-15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合肥市质监局发布了质量违法和投诉调解案例。  

维护保养电梯不规范

2017年1月1日,合肥创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安徽东奥电梯工程有限公司签订电梯维保合同,协议维护保养长丰县双墩镇水岸人家小区13部电梯。在维护保养中,电梯的维护保养单位未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两次维保日期间隔均超过15日。经调查核实,违法所得为人民币204.69元。

鉴于当事人在案发之后,能及时主动消除违法行为危害后果,并且当事人在主观上并无恶意,因此,责令该单位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以下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204元;2.罚款10000元。

真皮座椅掉皮开裂

2017年7月20日,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投诉人范先生反映,2013年10月在高新区某公司购买汽车,并在合同中约定加装真皮座椅,最近发现座椅掉皮开裂,不是真皮座椅,可能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有关法律法规。

处理过程及结果

经查明,投诉人范先生于2013年9月15日与高新区某公司签订《新车销售订单合同》,并在合同中约定另付6000元用于加装导航、真皮座椅和贴膜,2013年10月26日,范先生提车并签署《交车确认表》,对车辆的外观、内饰、配件等进行确认,未提出异议。范先生发现真皮座椅损坏后,未对真皮座椅进行检测,无证据证明某公司为其安装的座椅并非真皮,出于积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工作目标,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积极组织当事双方就皮椅存在掉皮开裂的情况进行现场调解。经了解,皮椅掉皮开裂可能是由于日常使用保养不当的原因,对于某公司未告知投诉人保养的注意事项造成皮椅掉皮开裂的情况,双方达成被投诉公司对投诉人给予适当经济补偿的和解协议,当事双方均表示满意。

销售不合格汽油

当事人于2016年12月8日下单、2016年12月9日购进的“山东中油胜利石油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的92号车用汽油,购进数量2吨,每吨5200元,货值金额10400元,在2017年1月12日的国家监督专项抽查中,经“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抽样检验,检测结论“硫含量和苯含量项目不符合GB17930-2013《车用汽油》标准,依据《2017年第五阶段车用汽柴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实施方案(第二批)》,判定为不合格”。至质监局立案调查时,已销售完毕,销售额为17316.11元,违法所得为6916.11元。

质监局对当事人销售不合格汽油的违法行为罚款18083.89元,没收违法所得6916.11元,当事人已履行完毕。

新闻推荐

国际象棋排进小学课程表 “合肥侠们”摘亚洲国际象棋学校锦标赛冠军

“合肥侠们”摘亚洲国际象棋学校锦标赛冠军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食品安全进校园2018-03-14 10:02
猜你喜欢:
庐剧正当红2018-03-15 00:00
评论:(保养电梯不规范 当事单位被罚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