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超市里摔伤,获赔20余万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3-15 01:07   https://www.yybnet.net/

网购收到的餐桌椅“货不对板”,消费者起诉获赔偿;车辆突然自燃,4S店被判赔15余万元…… 昨日,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发布5起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超市摔伤,获赔20余万元

2016年11月,黄某至合肥某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超市购物。在经过禽蛋区域时,由于水渍较多、地面湿滑,导致黄某摔伤。黄某随即被家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以“左股骨颈骨折”收住入院,治疗结束后经司法鉴定为九级伤残。黄某认为,超市系公共场所,合肥某商贸有限公司没有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导致黄某受到伤害,遂诉至法院维权。

合肥某商贸有限公司辩称,超市经营期间有专人不间断对地面进行清扫保洁,经营的超市地面没有水渍,并且超市自入门开始即在走道、楼梯、禽蛋区等位置设置了警示标识并放置了地垫,已经尽到了安全提醒义务,黄某摔倒系其自身原因所致。

法院经审理认为,从监控视频中能够清楚地看出,黄某摔倒的地方并没有放置地垫,周边亦没有警示标识,且黄某摔倒的地面与其他地面相比明显存在水渍,导致黄某摔倒受伤。根据监控视频显示,并结合证人证言,黄某摔倒后,没有超市的工作人员上前询问、帮扶,直至黄某的家属到达事发现场找到工作人员后,黄某才被送至医院救治。合肥某商贸有限公司作为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黄某损害,事发后亦没有履行积极救助的义务,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据此,法院依法判决合肥某商贸有限公司向黄某某赔偿各项损失20余万元。

玻璃门炸裂,住客被划伤获赔

2016年12月,潘某在安徽某宾馆服务有限公司的宾馆开房休息,在洗澡的时候玻璃门突然炸裂,潘某被炸裂的碎玻璃划伤双下肢及右上肢,后住院17天,出院后潘某身上留下大量的疤痕还需继续治疗,但安徽某宾馆服务有限公司对其置之不理,不愿意进行赔偿,潘某无奈,遂诉至法院维权。

案件审理过程中,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安徽某宾馆服务有限公司一次性支付潘某赔偿款13500元。

新闻推荐

交警心系娃安全 七校建起护学岗

在市交警瑶海大队,民警周培把“执勤点”设在了校园,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他也成了瑶海区中小学孩子中人气颇高的“警察叔叔”。周培告诉记者,合肥交警一直有走进校园开交通安全课的传统。他负责该...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庐剧正当红2018-03-15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超市里摔伤,获赔20余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