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文忠路隧道将穿越少荃湖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3-15 02:3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助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一批配套道路项目将启动

本报讯  为了让北航合肥科学城周边的路网出行变得更通达,文忠路(磨店街-荃湖北路)项目计划于本月底开工,将通过双向八车道隧道穿越少荃湖。昨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获悉,目前城建领域正超前谋划,多点发力,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一批相关配套设施工程,助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

文忠路规划双向八车道穿越少荃湖

文忠路是新站区重要的南北通道,全长11.4公里,规划为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60km/h。南接郎溪路,起点包公大道,终点濛河路,往北穿北外环高速后继续延伸,

根据设计方案,即将新建的文忠路隧道工程(磨店街~荃湖北路)将打造一条花园式人文大道。全线共与5条道路相交,其中东方大道为现状道路,少荃街、荃湖南路、荃湖北路、规划路均为规划道路,北航合肥科学城就位于少荃湖北侧。

本次设计文忠路主线双向六车道下穿东方大道,同时预留远期设置BRT空间;并通过设置双八隧道穿越少荃湖,终点顺接少荃湖以北已设计路段,沿线通过设置辅道与路网相交道路进行平交,以满足路网车辆交通转向需求及周边地块交通出行需求。

其中,少荃湖隧道暗埋段总长1080米,采用双向八车道,框架结构,湖底段敷土1米。同时,从东方大道起双向设置独立的慢行下穿通道,下穿荃湖南路及少荃湖,最终一路进入少荃湖湿地公园。

为了加快推进北航合肥科学城配套路网工程建设,文忠路(磨店街-荃湖北路)将于本月底开工,高车路(天光路-魏武路)和荃湖北路(天光路-文忠路)于二季度开工。

习友路(创新大道-石莲南路) 设计方案完成

在老城区,肥西路下穿改造工程(黄山路-太湖路)设计方案审查已完成,并开始对外公示。该工程北起黄山路,南至太湖路,全长约760m,现状为既有道路,其中肥西路分别与黄山路和太湖路十字相交,肥西路与中科大内部道路科学大道、槽郢路形成五岔路口。

本次改造起终点处分别与黄山路、太湖路相交,采用平交灯控组织交通;与中科大内部道路科学大道相交处采用下穿通道的立体交叉形式,双向4车道,慢行系统与机动车道同步下穿,机非分离。该工程将于4月开工,建成后将有效连通中科大中西校区,进一步保障中科大的建设和发展。

此外,在大科学装置中心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目前已完成杨岗路(魏新路-合淮路)方案设计,并于近期开展审查;三国城路(G206-合淮路)、科学院北路(科学岛-魏武路)正在进行设计招标。

在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院配套路网工程建设方面,本月已完成习友路(创新大道-石莲南路)工程方案设计。同时,加快推进新桥大道(望江西路-江淮大道)等路网工程。

(合建宣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广发银行合肥分行2018年招聘公告

广发银行合肥分行是广发银行在安徽地区设立的一级分行。2015年9月19日正式开业。我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效率、全方位的金融服务。随着业务拓展的需要,现诚邀勇于接受挑战、追求卓越人生...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忠路隧道将穿越少荃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