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浦发银行合肥分行成立十周年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3-15 04:2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全力服务安徽实体经济发展

2017年,浦发银行合肥分行成立十周年。这一年,合肥分行与芜湖分行实施管理整合,新合肥分行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秉承“回归本源、突出主业、做精专业、协调发展”的经营理念,以客户为中心,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全力服务安徽实体经济发展。

强强联合

合肥分行芜湖分行完成整合

为了更好地提升服务质效,形成更大的服务合力。2017年6月,浦发银行作出了合肥、芜湖两家分行实施管理整合的重大决策,9月3日两行完成系统整合,浦发银行新合肥分行正式诞生。

整合后,合肥分行资产规模超过1600亿元,存款达763.73亿元,贷款为751.45亿元,覆盖安徽9个城市,管理部门22个、经营机构44家、员工人数1023人。服务公司客户3万户,个人客户100多万户,业务、客户遍布江淮大地,辐射全国,联通海外,各项主要经营指标均在安徽股份制银行中名列前茅。

强化主业

积极服务安徽实体经济发展

2017年以来,安徽省经济快速发展,前三季度走势稳健。浦发银行合肥分行基于安徽经济“增速稳、内需稳、民生稳”的特点,以深化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强化“三去一降一补”支持力度,扩大有效信贷供给,优化信贷资源配置。

在授信方面,浦发银行持续优化相关政策,完善绿色审批机制,提高对安徽区域重大紧急项目反应素,集中资源加大对地方建设的支持,并陆续向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公路改建工程以及湿地公园等项目完成授信工作。

2017年以来,浦发银行合肥分行累计投放947.7亿元,审批立项8个绿色项目,完成6个棚改项目落地,累计实现投放金额70.6亿元,为“三农”投放93.45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63.05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为12.6%,小微企业贷款户数为3909户,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为97.87%。

勇于创新

深化金融改革以转型发展

改革是推动金融发展的根本动力,改革不适应新时代的体制机制,加快补齐短板,突出转型发展,通过自我变革来应对形势的变化。

据了解,浦发银行合肥分行进一步提升科技治理水平,围绕全行“两化”转型发展思路,紧盯分行业务发展重点,以业务需求为导向,加大科技支撑,加快“两化”战略落地。合肥分行累计上收各类运营业务超过58项,完成系统建设项目45个,全流程提升服务水平。

创新模式,促进业务转型。在发展方式由重资产、重资本向轻资产、轻资本转型的趋势下,根据总行信贷资源政策、外部市场变化,适时调整信贷资源配置方式、贷款定价授权。提升客户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以及专业化经营水平,增强银行业核心竞争力。通过创新产品组合运用、开拓产品新场景、创新获客渠道等方式,落地各类创新项目共25项。

优化机制

守住金融风险底线不放松

防范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永恒的主题,浦发银行合肥分行坚持防“黑天鹅”与防“灰犀牛”并重,不断提升经营风险的能力,加强风险预警及监测,优化体制机制建设,调整业务结构,实现合肥分行稳健发展。

一是转变风险管理思路。浦发银行合肥分行坚守底线思维、红线思维,明确“数据整合、持续跟踪、突出重点、综合分析”的工作思路,坚持“全面性、持续性、针对性”的操作原则。转变风险管理思路,实现“三个转变”,逐步从经验型向信息化风险管理转变,从人员密集型向系统化、模型化管控转变,从事后为主向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控转变。

二是严格落实监管要求。浦发银行合肥分行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完善金融安全防线和风险应急处置机制。在完成“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等自查基础上,逐一破解问题实质,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开展有效整改,形成敬畏组织、敬畏法律、敬畏制度、敬畏纪律的氛围,做到眼中有规矩,心中有敬畏,行为有所戒。

三是强化风险预警监控。加强风险预警,提前介入、及时管控,确保风险可控、有效缓释。加强交叉金融业务、债券业务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组织风险摸排检查,做到风险家底“心中有数”。采用系统监测与实地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了解风险变化。加强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市场风险监控,提升预警、监测、处置、决策能力,切实杜绝道德、操作、信用、声誉风险事件发生。

“浦发银行合肥分行将立足安徽全省格局,保持奋发有为状态,锁定两个‘保二争一\’,坚定信心、扎实推进,守住‘稳\’的底线,追求好的结果,为创造新合肥浦发梦打下坚实基础。”浦发银行合肥分行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新闻推荐

春运期间合肥查获近七百起酒驾

记者昨从交警部门获悉,在40天的春运期间,合肥交通事故大幅下降,高速公路拥堵路段较往年减少、拥堵程度减轻。据介绍,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2.7%、46.3%,全市未发生一起...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浦发银行合肥分行成立十周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