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快递员眼皮底下海鲜包裹被冒领消费者损失3480元快递公司只赔1000元本报帮助消费者维权成功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3-17 12:4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消费者损失3480元快递公司只赔1000元本报帮助消费者维权成功

“3480元的海鲜,本想过年期间食用的,没想到在快递员眼皮底下被冒领,而快递公司只赔偿1000元现金。”近日,合肥市消费者蒋女士致电安徽商报热线0551-65179666反映自己的遭遇。安徽商报记者将蒋女士的遭遇反馈给合肥市有关部门,经该局申诉中心工作人员协调,快递公司最终原价赔偿了蒋女士的损失。不过与此同时,工作人员也提醒消费者,今后邮寄贵重物品一定要保价。

[投诉]

损失3480元 公司只赔千元

今年2月初,合肥蒋女士从山东购进一批海鲜准备过年期间食用。“后来我收到了快递公司发来的取件码,但等我去快递点找包裹时却发现包裹弄丢了。”蒋女士告诉安徽商报记者,当时她就和快递人员查看了监控,发现一位老人领走了她的包裹。而当蒋女士要求快递公司赔偿时,对方却称蒋女士的快递没有保价,无法原价赔偿。

对此蒋女士十分气愤。“包裹是在快递人员眼皮底下被冒领的。我也拿出了购买海鲜的发票,他们最终只答应赔偿1000元。”为了讨回额外的损失,蒋女士和快递公司僵持了一个月,始终讨不回另外的2480元。

[回应]

承认失责弄丢 消费者未保价

接到蒋女士的反映后,安徽商报记者找到了位于合肥市滨湖观湖小区的快递收取件点。快递员小范调取2月5日的监控,监控显示当天一位老人前来领取快递,抱走了蒋女士的海鲜包裹。小范承认,当时老人在忙着找另一个快递,他忘了向老人核实取件码,没有核实取件人的身份,导致了此快递包裹的丢失。

虽然承认是快递员失责弄丢了客户的快递,但在赔偿问题上,该快递点的负责人始终不松口。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蒋女士的快递未保价,而且具体的赔偿事宜应该由山东的揽件点来解决。

[提醒]快递贵重物品应该如实保价

3月13日,安徽商报记者将蒋女士的遭遇反馈给合肥市有关部门。该局申诉中心的工作人员记录情况后,帮助蒋女士和快递公司进行调解。 3月14日,蒋女士最终讨回了全部赔偿。

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快递公司没有履行到投快递包裹的职责,造成了蒋女士损失包裹;另外消费者维权期间,快递公司未积极应对,导致该投诉拖延了一个月之久,最终经调解,快递公司全部赔偿了蒋女士所有损失。

与此同时,该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今后邮寄贵重物品时,应该如实保价,否则因客观原因导致物件丢失,消费者会很难讨回损失。合肥市有关部门也要求该快递公司今后认真投递快递,不能发生快递被冒领这种失责错误。

记者 陶伟

新闻推荐

重庆白领比合肥白领更爱跳槽

星报讯昨日,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春季合肥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显示,今年春季为白领跳槽高峰,超一成白领已拿到OFFER,73.4%已经在行动,合肥白领的跳槽行动比例遥遥领先,在全国仅次于重庆。一般来说,春...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快递员眼皮底下海鲜包裹被冒领消费者损失3480元快递公司只赔1000元本报帮助消费者维权成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