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将“升级”全市公交站亭 望江路BRT站台启动改造,公交候车亭建设纳入今年大建设计划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4-17 11:0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1月初,合肥市望江路上的许多岛式BRT站亭停用后,很多市民致电本报热线,希望了解这些公交站亭未来的安排。昨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获悉,这些公交站已经陆续开始动工改造。而下一步,合肥市将对公交候车亭进行全市范围的改造。

望江路BRT站台启动改造

3月2日,合肥市民马女士就曾向记者投诉,望江路BRT公交站台停用,让附近市民出行不便,“很多人不知道消息,还曾经白白在站台等了半天。”而市民杨先生表示,这些岛式公交站今年1月初停用,公交部门在路两边设置了临时站牌,“公交车经常需要在路中间的公交专用车道和路边的临时站牌来回跨车道行驶,“不仅造成了交通堵塞,而且存在交通隐患。”

很多市民期盼BRT公交站台早日恢复使用。记者3月份曾致电合肥市重点局咨询,该局相关人员当时透露,望江路的岛式公交站(BRT公交站)已经重新设计,但何时重新启用还不确定。

昨日,有市民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4月15日开始,发现望江路多处BRT公交站亭启动修复。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首先来到了位于望江西路和天智路交口的望智路口公交站台,发现十余名工人正在施工。施工人员李先生告诉记者,望江路公交站台改建工程由合肥市政府牵头,两天前已经开工,好几家公司共同进行,“地基加固后,会用钢结构加固顶棚。”李先生称,改建工程也不需要太多天。

记者驱车沿着望江西路往东走,发现洪岗村、信旺华府骏苑、省旅游学校等公交也已经有人进场施工。

全市公交候车亭将“升级”

昨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多个部门获悉,望江西路BRT公交站改建工作的确已经开始启动。据悉,该项工作系合肥市政府统一部署,多个政府部门共同参与。按照部署,合肥市公交部改方案,而市重点局则组织招标工作,预计望江西路的BRT公交站牌能于5月份统一建好、完成移交,而公交站亭改造也将于不久后完工。

不光是望江路的公交站亭,记者从合肥市交通局、重点局、公交集团等部门获悉,合肥市公交候车亭建设已纳入合肥2018年大建设计划。合肥市交通局交站亭建设标准,推动老旧站亭改造。今年,合肥市实施公交站亭站牌的改造数目大概有2000余个。根据制定的公交站亭建设标准,今年起,合肥市将根据地区不同、道路情况不同选取2~3种候车亭款式对全市公交候车亭进行改造。余心彤郑媛媛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向凯冯李华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拥抱新时代永远跟党走

昨日,蜀山区五里墩街道青阳路社区开展“拥抱新时代永远跟党走”活动。通过老党员带领青年党员宣读入党誓词,共同拼贴“永远跟党走”图案等活动,将老一辈革命工作者拥党、爱党的情感传递给青年党员,弘...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部分公交线路调整2018-04-17 04:02
猜你喜欢:
特殊的“收藏”2018-04-17 09:15
评论:(合肥将“升级”全市公交站亭 望江路BRT站台启动改造,公交候车亭建设纳入今年大建设计划)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