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瑶海区召开征迁动员会暨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推进会 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迈向新征程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4-17 11:07   https://www.yybnet.net/

“在合肥城市历史上,瑶海有过辉煌的工业史,瑶海群众为合肥发展做过重大贡献。今天瑶海的百万市民有着新的期许和梦想,我们要和群众一道,用新作为来开启瑶海的新征程。”4月14日,瑶海区2018年征迁动员会暨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推进会召开,瑶海区委书记黄卫东表示,大征迁、大建设是瑶海发展的主战场和必经的长征路,它不仅能改变瑶海城市面貌,带来瑶海的城市转型空间和产业转型空间,更能提高瑶海人民的生活品质。

城市转型的接力赛瑶海开始全面转型

上海路高架刚建成通车不久,这是瑶海第二座飞架南淝河、直达滨湖省政府的快速通道,第一座是铜陵路高架,第三座郎溪路高架桥、第四座龙岗路高架桥都已见雏形。根据合肥市关于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未来南淝河将有五座立交桥连通瑶海区和滨湖新区,极速联通、等高对接滨湖新区,也是合肥东部新中心核心区的定位之一。

近年来,瑶海大建设犹如一场接力赛,推动着瑶海全面转型,夯实着市民获得感。瑶海生态历史文化第一街银屏街广受合肥人的欢迎;胜利路因亮化工程展现合肥现代化大都市气象;和平广场也升级改造服务市民;而花冲公园闭关正在“修炼”,未来将成为瑶海区的城市中央公园;囊括行政服务中心、市民文化馆、医疗卫生中心、瑶海大剧院、瑶海图书城、瑶海全民健身中心在内的瑶海市民中心,规模和水平在全省县区中位居前列。

产业转型方面,2013年列为全国首批老工业城区搬迁改造试点区的瑶海区,独享国家和合肥市财政、土地、税费政策,文化创意产业、现代都市科技产业、总部经济、物联网产业正在悄然改变瑶海的产业结构。

肩负涅槃的新使命合肥东部新中心开建

上世纪50年代起,瑶海区是合肥乃至安徽最为重要的工业城区,当时,瑶海区的GDP贡献一度占到合肥GDP总量的一半以上。而从全国各地涌来支援合肥工业发展的产业工人也聚居在瑶海,成为新中国后合肥工业立市的“脊梁”。

瑶海是合肥工业文明当之无愧的发源地,现在,她也得到了全国老工业城区搬迁改造全国试点区和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建设两大机遇的叠加利好。随着《合肥东部新中心概念规划暨核心区城市规划设计方案》进入完善阶段,瑶海积极推动10多项子规划同步开始进入设计。在马钢合肥公司正式关停后,瑶海马不停蹄地开展水环境治理、非法码头整治、拆违拆旧、土壤修复、工业遗产保护等工作。

就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也就是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的开局年,瑶海大征迁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全区完成轨道交通、市政基础设施、旧城(城中村)改造、老工业厂房搬迁四大类39个征迁项目5981户110万平方米征迁任务,超出年初目标任务10%。

蓄力待发的新跨越今年实施51个征迁项目

“合肥东部新中心承载着瑶海新发展新变化的重要使命,这既是瑶海成功转型的机遇,也是合肥向纵深发展的必然选择。我们要集全区之力,奋进拼搏,坚持‘整体改造、成片征迁\’原则,为东部新中心生态建设和未来发展预留重大项目和重大建设空间。”瑶海区委书记黄卫东表示,瑶海的发展目标有三个,一是城市面貌的改善,二是产业的转型,三是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提升。而动迁工作则是实现这些目标的基础。“等不得,也慢不得!”

记者从瑶海征迁动员会暨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推进会上了解到,2018年,51个关系瑶海民生改善、关系基础设施提升、关系重大项目保障、关系新型产业布局的动迁项目列入计划,部分项目已经启动、推进迅速。

具体来说,瑶海区征迁工作有4个方面的具体任务:一是重点推进合肥东部新中心范围内征迁。二是保障市级重点工程建设,按照市级建设计划推进淮南线有轨电车项目征迁,围绕道路建设启动轨道6号线、广德路、瑶岗路等7个市级大建设重点项目征迁。三是加快启动区级支路项目,启动岩潭路、振兴南路、桃花潭路等15条区级支路网项目征迁工作。四是全面推进老城区改造征迁,年内启动18个旧城改造项目征迁工作,改善市民的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关堂所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项磊

新闻推荐

家庭医生服务升级

4月16日,合肥市林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辖区签约居民家中,为行动不方便的居民进行B超、心电图等检查。近日,庐阳区升级家庭医生服务,为辖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备36台健康一体机,居民在家就可以...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特殊的“收藏”2018-04-17 09:15
猜你喜欢:
评论:(瑶海区召开征迁动员会暨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推进会 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迈向新征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