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中国IC之都”建设再添大项目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4-18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中国大陆最大COF卷带生产基地昨日开工

本报讯  好消息,“中国IC之都”建设再添大项目!4月17日,目前中国大陆最大的半导体显示芯片封装COF卷带生产基地在合肥综合保税区开工,总投资12亿元,将携手合肥综合保税区开启半导体领域新时代。

据悉,COF卷带常称为覆晶薄膜,是连接半导体显示芯片和终端产品的柔性线路板,是COF封装环节关键材料,目前只有韩国、中国台湾地区的极少数公司可以生产。

“我们项目设计产能为每月7000万片COF卷带,预计2019年二季度投产,满产后年产值将达10亿元。”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计划引进本科学历以上人才300余名,可创造直接就业机会1000多个,促进和带动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

该负责人介绍,之所以选择落户合肥,看中的是这里具备显示领域的全产业链。基地投产后,将实现COF卷带本地化生产,有效填补COF卷带材料空白,可促进合肥集成电路全产业链格局的形成,助力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合肥奕斯伟COF卷带项目落户,将携手合肥综合保税区开启半导体领域新时代。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作为合肥市重要的外向型经济窗口,合肥综保区依托新站高新区雄厚的产业基础,定位于成为“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和新型显示产业研发制造基地、全国重要的现代服务业创新基地、引领合肥市乃至安徽省开放发展的重要平台、安徽省申报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要支点”。

“我们聚焦集成电路和新型显示产业,围绕‘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基地\’的发展思路,先后引进晶合集成电路、汇成晶圆封装、讯喆高端芯片测试、捷达高端芯片设计、奕斯伟COF卷带等项目。”合肥综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合肥综保区将继续围绕集成电路产业,不断完善、贯通产业链,为合肥市打造“IC之都”砥砺前进。(倪奇 赵旭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黎静/文 高勇/视频)

新闻推荐

长江中路下月将启动景观亮化工程

本报讯(记者姜志远)安徽商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庐阳区将续建、新建25个公共停车场缓解“停车难”,长江中路将启动沿街立面改造和景观亮化工程。2015年至2017年,庐阳区共新建公共...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特殊的“收藏”2018-04-17 09:15
评论:(“中国IC之都”建设再添大项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