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瑶海搭建“纪法”微课堂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4-18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学习宣传《监察法》,行使公权法在心

“新的监察法在行政监察法的基础上,实现了监察全覆盖,监督对象扩大到了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包括在座的基层群众性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以及其他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4月17日,在瑶海区龙岗开发区罗岗社区的小区居民广场上,该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罗建明站在“纪法”微课堂的讲台上,给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带来一堂精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知识普及课。

记者了解到,为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帮助基层公职人员和群众更好认识了解监察法,龙岗开发区纪工委搭建了“纪法”微课堂,走进社区和群众中去,通过多种形式的宣法、讲法,增强基层对于监察法的认识。

“此次监察法最大的变化就是监察范围的全覆盖。基层是党和政府接触群众、服务群众最前沿、最后一公里,权力虽不大但事事关乎群众冷暖。所以这样的‘纪法\’微课堂很有必要。群众和基层工作人员都参加,既学习自律也学习监督。”龙岗开发区纪工委书记杨俊丽表示,监察法的全覆盖,对于基层来说很重要;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此次活动除了露天课堂,还创新了其他宣传手段和方式。课前,龙岗开发区纪工委精心编印了《全面从严治党》学习图册和《监察法来了,和你我密切相关》漫画,并设立普法咨询台,通过图册、漫画讲故事、现场普法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宪法》《监察法》。现场,群众共领取了宣传册近1000份,近300人参加微课堂听课。

“纪法”微课堂结束后的十九大精神暨宪法、监察法知识竞答现场,掀起了新的普法热潮。基层工作人员和群众竞相参与知识竞答,在有趣的互动中,进一步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 

关堂所 费超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

新闻推荐

合肥民警湿毛巾捂口鼻匍匐爬楼梯 火场中救出3岁男童

4月16日,合肥高刘街道上一处楼房二层突发火灾,当时屋内仅有一名3岁男童,孩子母亲和多名邻居试图救援均被浓烟挡住。危急时刻,辖区高刘派出所几位民警到场,先是第一时间将男童抱出,然后端着水盆,靠着匍匐...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瑶海搭建“纪法”微课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