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业委会选聘新物业要进驻,老物业民意调查胜出不愿走 争当小区“管家”新老物业对峙 本报记者 陈瑶 文/图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4-19 14:59   https://www.yybnet.net/

4月18日早晨,荣盛·碧水湾小区西门积聚了几方人马,小区的新老物业在门内门外紧张对峙。新物业要强势交接入驻小区,老物业不同意丝毫不让。小区居民、业委会、居委会、区物业办及周边小区的居民、路人纷纷聚集在这里,都在等待这场戏到底会如何落幕。

新老物业对峙,小区门前引围观

早上八点多钟,记者来到荣盛·碧水湾小区西门,发现这里已经被围得严严实实,新老物业都调集了大量人员在这里,门内门外,两边的物业人员身着不同制服、袖标,泾渭分明。整个大门仅开了一道小口子,让部分小区居民进出,有些买菜、上班、送孩子上学的居民不得不绕到小区其他大门进出。

不仅新老物业的对峙在上演,业主们也分成两派,有人坚决不同意更换老物业,有人觉得老物业服务不令人满意,必须更换,人群中也不时传出两派业主的争吵声。一边有人打出的横幅是“坚决不同意换物业”,另一边的横幅是“热烈欢迎合肥铭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全体小区业主服务”。

小区里更是处处显出剑拔弩张的气氛,老物业在各个单元门前及小区醒目位置张贴了“碧水湾小区民意调查公证书”,小区大门前还有《致小区业主的一封信》,《致小区业主的第二封信》。老物业力证自己获得了大部分民意支持,要捍卫业主利益。

而业委会也在每一户居民家门上塞上厚厚一沓材料,以《谁在为不合法的物业做嫁衣》为标题,痛书老物业和居委会在“暗箱”中的种种所作所为。

从早上八点多钟开始,市长热线12345、淮河晨刊新闻热线4034444都响个不停,市民打来反映小区情况、表达各自诉求的电话不断。记者的微信朋友圈里也收到了不同版本的图片、小视频。

上午九点钟左右,民警接警后到达现场,控制了场面,疏散了人群,将两家物业公司的代表带离现场调解处理。上午十点多钟,现场才算恢复正常。

一波三折的“剧情”仍在继续

3月26日,本报曾在6版以《一场“真实民意”的争夺战》为题,对该小区是否要重新选聘物业、以及选聘过程中出现的矛盾进行了报道。4月3日,本报刊登后续报道《小区民意调查结果:老物业胜出》,“剧情”一波三折,显然至今仍没有明确的结果。

去年4月,碧水湾小区业委会正式成立。目前服务于该小区的荣盛物业碧水湾项目部当年是和开发商签订了服务合同,算是前置物业。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从业委会成立的那天起,它和开发商签订的合同就终止了。小区业委会以物业合同失效和老物业服务不令人满意为由,要求公开选聘新物业。

今年3月中旬,小区业委会贴出公告,称在民意调查中超过一半的业主同意面向社会公开选聘有资质的物业服务公司。业委会表示要在3月22日举行选聘物业公司的开标会议。而在3月9日,碧水蓝天社区居委会在小区贴出温馨提示,要公开征集居民意见,并且表示,接到了群众反映,业委会在征询民意的过程中,存在模糊概念、误导,甚至弄虚作假的违规行为,其进行的民意调查并不公平、公正。

3月21日,经开区市容管理局和经开区淮河社区行政事务管理中心联合发布公告,要求碧水湾业委会暂时停止物业招标。并表示,在入户调查结果未公示前,碧水湾业主委员会开展有关招聘物业公司的一切活动将被视为无效。

3月22日,小区业委会召开了业主大会物业招聘会,当天对竞聘物业进行评标、招标。3月23日,确定了新的物业公司铭威物业后,在小区进行了为期3天的公示。27日,业委会对新的物业公司下达了中标通知书。28日,业委会和新选聘的公司签订了合同。30日,业委会已经向老物业下达了交接通知书。

4月2日,在市众信公证处的监督公证下,居委会组织的民意调查结果公布,有超过半数的居民同意荣盛物业继续服务该小区。

4月16日,业委会向淮河社区行管中心碧水蓝天居委会发出邀请函,表示将在4月18日上午八点半在小区西门举行新物业的进驻仪式。

老物业认为继续留在小区服务是民心所向,新物业认为,和业委会签订了合同,一切程序合法。老物业要留任,新物业要进驻,所以就有了新老物业对峙的一幕出现。

老物业:想要尽快续签合同,会坚定地留在小区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荣盛物业蚌埠分公司副总监曹先生。他表示,老物业在小区服务多年的过程中,难免有一些问题处理得不那么完美,但总体服务水平还是获得了大部分业主的认可,由居委会作为第三方进行的民意调查中,大多数业主还是支持荣盛物业留任。这也是他们继续留在该小区服务的底气和动力。

“业委会不顾民意调查结果,已经背离了广大小区业主的根本利益,小区需要一个没有私心、私欲的业委会,我们希望能和这样的业委会签订合同,然后可以全身心投入到为业主服务中。”曹先生坦言,现任业委会和老物业公司之间已经势如水火,想要破局很难,物业公司无法和业委会签订合同,身份确实尴尬,想要投入人力、物力时难免顾虑重重,影响了为小区服务的水平。希望相关部门能组织召开业主大会,重新选举出真正代表民意的业委会,物业公司和新的业委会续签合同,才能更好地为业主服务。

业委会:要正式起诉老物业

小区业委会主任耿承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老物业的合同已经失效,首先已经不具备继续为小区服务的资格,而业委会在召开了业主大会后选聘出新的物业,并且已经和新物业签订了合同,这一切都是合规合法的,即便是行政部门也无权干预和阻止。

“明天我们就要去正式起诉荣盛物业,老物业本该撤离并且在规定时限内和新物业完成交接,但一直霸占在小区不愿撤离,这毫无道理。”耿承骧认为,业委会有权代表广大居民向社会公开选聘物业公司,荣盛物业既然合同到期,无法拿到续签合同,且前期的服务不让业主满意,就应该撤离。双方既然矛盾层层升级,只有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问题。

区物业办:不支持物业强行交接的做法

经开区物业办相关负责人王恒昌在采访中告诉记者,相关部门在碧水湾小区业委会公开招标新物业公司时,就对其下过通知、发布过公告,指出其招标过程中存在问题,并对其招标行为进行叫停,但业委会执意进行招标,并且带领新物业公司进行强行交接。

王恒昌认为,民意调查显示,小区大部分业主不赞成更换物业公司,业委会的做法已经违背了小区大多数业主的意愿和利益,所以对业委会选聘新的物业公司,区物业办不予支持。并且,4月18日上午,业委会带领新物业强行进驻小区时,已经给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带来了影响,这种做法区物业办也不认可,希望业委会可以理智地采取法律手段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新闻推荐

高档房车带你环游巢湖第三届中国(合肥)房车露营大会月底开幕

第三届中国(合肥)房车露营大会月底开幕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业委会选聘新物业要进驻,老物业民意调查胜出不愿走 争当小区“管家”新老物业对峙 本报记者 陈瑶 文/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