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开车接送孩子一月被拍6次 合肥家长提议交警考虑需求获采纳

来源:安徽网 2018-04-19 15:35   https://www.yybnet.net/

新学期开始的一个月内,因为接送孩子违法停车,连续6次被电子警察抓拍,被扣18 分并罚款1200 元。为此,有家长写信建议交警部门能考虑家长的实际情况。4月18日,记者从合肥交警瑶海大队获悉,他们对郎溪路小学进行实地调研后决定,在高峰期的部分时间段内,对郎溪路小学门口送孩子的车辆不进行抓拍处罚。

“一天四趟接送孩子,尤其是刮风下雨的时候,对于开车的家长,建议在接送孩子时不抓拍……”4 月初,合肥交警瑶海大队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写信人是辖区郎溪路小学的几名孩子家长,其中一位代表刘女士说,近期不少家长在接送孩子的时间段被连续抓拍,仅仅她一人,在新学期刚开始的一个月内,因为接送孩子,连续6次被电子警察抓拍,受到记18 分和罚款1200 元的处罚。在表达自己不理解的同时,家长们希望交警部门能够充分考虑家长的实际需求。

如何在不影响道路正常通行基础上,规范学生家长接送学秩序,保证学生出行安全的同时方便家长?刘女士的来信将问题摆在了交警瑶海大队面前。“郎溪路小学大门在主干道上,门前没有施划停车位。”瑶海大队交警介绍,民警多次来到学校实地查看校园周边道路环境,了解学校上下学时间和模式,听取多方意见,最终采纳了家长们的意见。

“从上周开始,我们对郎溪路小学接送学机动车进行了停车规范,也就是说工作日期间7:10~7:50;11:00~11:50;13:10~13:40;16:00~16:40,接送学的机动车辆于明皇路两侧最右侧车道单排停放,接送学的车辆做到即停即走,不得逗留。”

瑶海大队民警介绍,在非上下学时段的违法停车,在上下学时段未靠路边停放的第二排以上停放的车辆,交警部门还将依法予以抓拍。

此外,对于接送学生的电动车、自行车、三轮车等非机动车辆靠非机动车道外侧有序停放,不得占用机动车道。

为了帮助家长更好地理解学校门口的交通状况,民警介绍,他们还在前期建立护学队的基础上,制定出符合学校实际情况的“建设安全通道,分散接送点”的护学模式,同时向家长发布了接送车辆停车规范,召开护学家长座谈会,开展护学培训,使得校园门前交通环境大大改善,以前反映强烈的拥堵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刘女士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停车规范实施以来,学校门口的拥堵情况确实得到了改善,对于之前的处罚,她也表示接受。

(原标题为《 开车接送孩子一月被抓拍6次 家长写信提建议交警采纳》)

新闻推荐

全省公务员考试本周末举行竞争最激烈职位1:379

竞争最激烈职位1:379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车接送孩子一月被拍6次 合肥家长提议交警考虑需求获采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