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陈冬:“好人交警”和他的绰号故事

来源:拂晓报 2018-04-19 16:19   https://www.yybnet.net/

“水泥砖”“工作狂”“难说话”……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陈冬又新得了一个绰号——“好人交警”。每次别人这样叫他,陈冬都是笑而不语。在他看来,这些绰号就像警衔上的星星,是自己11年从警经历的见证。

单位的一块“水泥砖”

2007年,大学毕业不久的陈冬圆了儿时的梦想,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出于对警察这个职业的热爱,陈冬刻苦学习、勤勉工作,很快成为单位的业务骨干。交通疏导、查纠违章、事故处理……辖区100多公里的高速路上,哪里有急难险阻的情况,哪里就会有他忙碌的身影。

2016年7月的一天,已经连续工作48小时的陈冬正准备下班回家,突然接到单位领导的电话,让他到京台高速合徐段合肥方向830KM处协助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挂掉电话后,陈冬赶紧又换上警服赶往事故现场。在现场,一辆面包车因爆胎,侧翻入路边的沟里,包括驾驶员在内的5名人员被困。救人要紧!陈冬快速下到沟内,和同事们一起推车救人。施救过程中,陈冬的左手臂不慎被破碎的车玻璃划伤,顿时鲜血直流。同事们发现后,劝他赶紧去医院包扎,但陈冬从车上找了一块毛巾往胳膊上一缠,忍着伤痛继续救援,直到车上被困人员全部救出。白色的毛巾被血染红了一大片,陈冬的伤口也因没有及时包扎而感染,至今他的左手臂还留了一道长长的伤疤。

废寝忘食的“工作狂”

同事们都说,给陈冬取“工作狂”的绰号,名副其实。为了工作,他经常是泡好的方便面忘记吃,打好的洗澡水忘记用,有时连答应家人的承诺都能忘到九霄云外。

今年1月底,宿州辖区普降大雪,辖区高速公路上积雪较深。维护辖区路面交通安全需要大量的警力。为此,陈冬主动放弃休息,连续多日奋战在高速公路上。压速带道、分流车辆、铲雪除冰,有时他忙得一天只能吃上一顿饭。一天晚上,正在高速路上给被大雪困住的货车撒融雪剂帮助其起步行驶时,陈冬接到了女儿打来的电话。“爸爸,你骗人,你答应我下午陪我去演出,你竟然又忘……”电话那头,7岁的女儿边哭边说,“数落”爸爸的不是。陈冬这才想起,当天是女儿在电视台参加舞蹈表演的日子。半个月前,女儿就算好了这一天爸爸轮休,让爸爸陪她一起去演出,打破“每次都是妈妈陪”的惯例。为此,陈冬还和女儿拉过钩,答应一定会去。哪知,他又一次让女儿失望。

亲友公认的“难说话”

陈冬所在的中队位于京台高速合徐段宿州收费处,由于离城区较近,熟人较多,平时在处理交通违章时,难免会有人来“说情”,但每次都是“无功而返”。因为这样,他在亲戚朋友眼中,是出了名的“难说话”。

有一次,陈冬一位远在外地的亲戚开车来宿州,因车辆超员被陈冬的同事查到,便立即给陈冬打电话,想让陈冬帮忙说说情。正在家中休息的陈冬立即来到办公室。见到陈冬后,这位亲戚喜出望外,以为陈冬是来说情的。 (下转第2版)

新闻推荐

公司拒付抚恤金法援帮忙讨公道 合肥一保安突发疾病死亡,家人通过法律援助讨回正当权益

余先生(化名)是合肥一家公司保安,每月工资2500元。一天下班后,他突发疾病死亡。余先生妻子希望公司支付丈夫当月工资、抚恤金、丧葬补助等费用。然而公司一直以余先生突然死亡与公司无关予以拒绝。无...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陈冬:“好人交警”和他的绰号故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