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制造“称霸”合成革领域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4-21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本土企业自主创新,产品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本报讯  说起安利合成革,可能许多人会感到陌生。但在香奈儿、阿迪达斯、阿玛尼等这些蜚声国际的品牌里,处处都有着安利的“身影”。

安利合成革股份有限公司扎根合肥近30年,在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中精耕细作,新研发出来的皮革产品吸引了国内外大量一线品牌。更难能可贵的是,成为国内同行业拥有专利最多、自主创新能力最强的企业。

20余年专注合成革领域

成立于1994年的安徽安利合成革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中高档聚氨酯合成革。作为新型高分子复合材料,聚氨酯合成革在行业领域名头响当当。与真皮相比,生态功能性聚氨酯合成革手感柔软弹性好,花纹多样易透气。更重要的是,合成革耐磨耐刮、不易变形等多项指标可与天然真皮相媲美。正是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核心技术,安利合成革已成为全国生产生态功能性聚氨酯合成革最大的企业。

一战成名的安利合成革并没有一味地摊开铺大,追求虚名,而是另辟蹊径,在“自主创新”上下足功夫。据了解,每年安利3%以上的主营业务收入都用于研发,开发各种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以及人才队伍建设。

如今,安利合成革自主创新能力全球领先,是全国同行业拥有专利最多、自主创新能力最强的企业,名列“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聚氨酯合成革创新研发基地”、 “安徽省创新型企业”,是全国同行业主持和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最多企业,行业地位突出。

产品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安利合成革,全球都在用。”这句广告语并非一句空话。北京人民大会堂沙发座椅面料、上海虹桥机场装修改造座椅面料、卡塔尔多哈建设的世界第二个七星级酒店内装饰都是指定用的安利合成革材料。值得一提的是,正在筹备的东京奥运会场馆建设也将用上“合肥造”的合成革。目前,安利合成革直接出口到5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国内出口额最大且出口发达国家最多的合成革企业。

做全球优秀的合成革企业,安利底气十足。为了早日实现这个梦想,安利始终坚持“五品”。以质量为基石,安利坚持以“品质、品种、品位、品行、品格”这五“品”作为品牌的依托,在发展之路上每走一步都十分用心,紧密围绕市场和客户需求,丰富“品种”;对产品质量实行高标准、严要求,把握“品质”;在控费用、降成本、提效率的基础上,将富有安利特色的产品切入中高端市场,搭建“品位”;不断完善公司内控制度和企业法人治理制度,提高公司运作水平与管理能力,修炼“品行”;以诚经商,规范经营,恪守“品格”。

优良营商环境孕育领军企业

一个企业的成长离不开城市“沃土”,安利赶超发展过程也是合肥制造业做强做大的一个缩影。在不少安利人看来,正是有合肥城市源源不断的供给,安利才能迅速成长为行业领头羊,“合肥是个投资热土,要素成本低,配套资源齐全,城市基础设施也令人满意。”近年来,合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各职能单位为企业提供“阳光服务”。过去,安利在办理特种设备检验时曾经陷入困惑,办理不知从何处着手。“如今,相关职能部门印发了办理手册,还在网上挂出办理程序,企业一目了然。”

二十余年风浪拼搏,安利依靠有口皆碑的产品成就了今天的辉煌,从一个困难重重的小企业到深交所上市公司,从安徽省出口名牌到中国名牌,从中国驰名商标到国家工业企业品牌培育试点企业。作为合肥制造的优秀代表,安利已走遍全国、走向世界。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耳听手打”与“智能语音” 谁更快?

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上演检务“人机大战”,智能语音更胜一筹智慧检务提高效率,解决“案多人少”矛盾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制造“称霸”合成革领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