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照料病妻赡养岳母 情义感动乡邻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4-21 01:38   https://www.yybnet.net/

他是个好丈夫,不离不弃照顾患病妻子十四载;他是个好女婿,尽心孝敬80多岁的岳母犹如亲生母亲;他更是一位好父亲,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也要供孩子上学读书……居住在新站区的胡江林,他用自己修理小家电的微博收入撑起了这个家,不离不弃,情义感动乡邻。

胡江林租住在站北社区杨岗菜市场附近,依靠家电维修维持生计。十多年来,他赡养生病的岳母,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妻子和上初中的儿子,一个人挑起一个家生活的重担。

1963年出生的胡江林,看起来比同龄人显得苍老许多,多年零散的打工生涯,也让他的身体大不如前。

每天早晨天不亮就得起床,打扫卫生、烧水做饭,胡江林一天的生活就这样拉开了序幕,送孩子上学后,胡江林就去菜市场买菜,然后回家照顾岳母起居,为妻子洗漱,这一切打理好之后,胡江林就会坐在门口小楼梯间设的修理小家电的工作台旁,挣点钱维持一家人的生计。

“以前还会想着出去打工挣点钱,但现在岳母的年纪大了,自己腿脚也不方便,只能把修家电的老手艺重拾起来,尽管赚不了几个钱,但也算门小生意,能让家人把日子过得好些。”胡江林憨厚地说。

胡江林的妻子韩玉群小时候患小儿麻痹症,下肢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十多年来都是胡江林精心照料着妻子。做好饭菜端上桌,还帮她穿衣叠被,洗脸擦身,每天还帮着妻子按摩,扶着她锻炼。由于妻子的病症导致走路都要靠着小板凳来挪步,非常不便,新站区管委会在去年的“微心愿”征集活动中送了他们一辆轮椅,闲暇之余,他也会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妻子到外面散散心。

当初,也有人曾劝过胡江林,找个健康的人一起过日子不是更好吗?胡江林就笑着说:“看中她了,就要对她好,两个人相互搀扶就是要过一辈子的。”

从2002年胡江林和韩玉群结婚以来,就带着岳母一起生活。十多年来,他尽心侍奉老人,默默地尽着孝道,如同对待亲生母亲一般。

在邻居看来,老胡十分的不容易,孝顺老人,关爱妻子,照顾一大家子,他还是个热心人,平时熟人来修个电饭锅啥的都不收费,家电换零件的费用也比别人家低,是一位实实在在的身边好人。在去年8月份,中央文明网发布“中国好人榜”中,胡江林当选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

新闻推荐

环卫车 练技能

为提高道路清扫保洁水平,4月19日,蜀山区城管委组织辖区环卫企业开展道路清扫能力提升技能演练。演练中,洗地车、护栏清洗车、洒水车、雾炮降尘车等多种新型道路清扫保洁车辆同场“赛技能”。陈三虎...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照料病妻赡养岳母 情义感动乡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