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经开区再添 一院士工作站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4-21 01:38   https://www.yybnet.net/

4月19日,“城市地下空间安全”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举行,欧阳晓平和袁亮两位院士将在特种机器人和地下空间安全综合风险防控等领域展开研究。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经开区已有院士工作站9家。

据介绍,目前我国以城市地铁、隧道、地下管廊、人防工程和大面积地下建筑等为主的城市地下空间,正处于大规模开发利用时期,地下空间正成为城市公共空间的延伸和新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有效解决安全问题是进一步开发和利用地下空间的必要前提。

为此,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依托欧阳晓平院士和袁亮院士在特种机器人和地下空间安全综合风险防控等领域的前瞻研究,设立“城市地下空间安全”院士工作站,以“城市地下空间安全综合风险防控”和“特种场所应急救援智能机器人”为技术架构核心,开展城市地下空间运营安全监管体系和事故灾害应急救援方面的科研活动,组织各院士及其研发团队与清华合肥院的研发团队进行联合技术攻关。

邹春森 吴小黎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 罗敏

新闻推荐

千本好书 静待主人

4月22日,“领读中国·爱阅无界”公益阅读活动合肥站全民寻书活动将正式启动,合肥晚报、ZAKER合肥在合肥市10个地点藏下了1000本精美图书,静等爱书人。●寻书地点活动当天,包括合肥在内的全国20座城市...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经开区再添 一院士工作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