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光大出击 智动未来 光大银行合肥分行在全市范围内投用智能柜台业务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4-26 01:14   https://www.yybnet.net/

“您好!欢迎体验我行最新的智能柜台业务。”一走进光大银行合肥经济开发区支行的大厅,一位客户经理主动为客户介绍最新使用的智能柜台。据了解,自从光大银行使用智能柜台以来,替代了原先人工柜员90%的业务,大大提高了银行业务办理的效率,减少了银行业务办理高峰期排队等候的时间。

智能服务 提升品质

自从去年8月份开始,光大银行合肥分行开始在全市范围内投入使用智能柜台业务。智能柜台按照“客户为本、体验为王”的理念:以灵活多样的机型,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种类;通过简洁友好的界面,提高业务办理速度,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同时机器搭载人脸识别技术,全程保证客户的信息安全无忧。

光大银行经开支行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智能柜台已经能够涵盖柜面非现金业务的90%,已实现七大类53小类业务:理财类业务、签约类业务、综合类业务、借记卡类业务、信用卡类业务、限额管理业务、客户信息业务均可办理。经开区支行原先设立7个人工柜台,一天的高峰期叫号达400多个,自从智能柜台业务上线以来,叫号数量在高峰期也就150个,叫号量平均减少了60%,而相比过去的传统柜台的办理业务速度提升了5倍以上。

“原来遇到一些特殊客户,在语言交流上存在着很大障碍,往往询问了半天依然没有沟通好,自从使用了智能柜台,所有的业务都可以通过界面上的简单操作解决。”光大银行的一个业务经理感叹道,“传统柜面办理开卡业务大概需要7分钟左右,现在智能柜台只需要短短2分钟的时间。”智能柜台的服务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光大银行客户服务的品质。

创新服务 更优体验

“光大银行在智能柜台业务领域的许多方面处于领先水平,我们的大客户在遗失了银行卡后,可在挂失当天实时办领新卡,同时能够保留原来的卡号及相关信息。”光大银行经开区支行章行长介绍。光大银行推出的创新型增值服务,客户遇到卡丢了、卡坏了、磁条卡升级等情况时,可保留原卡号实时换新卡,原卡所有的绑定及签约信息自动同步,进一步免除了客户换卡后更新签约信息的烦恼,减少客户等待换卡和多次往返网点的时间。

光大银行的自助发卡设备小机身、大玄机、肚里有奥妙,可以容纳千张银行卡片。“过去客户在柜台办理银行卡片无法选择卡号,但现在的智能柜台可以让客户自助选择想要的卡号,给每个客户贵宾级别的礼遇。”光大银行经开支行的一个业务经理介绍道。新的自助发卡设备,不但卡片数量较大,而且卡片种类丰富,不同的卡种承载不同的功能,能够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金融需求。

多重保障 立体防控

光大银行努力提升客户服务体验的同时,仍然牢牢把控风险,为智能柜台建立了两道防线,通过科技防控风险,保证运营安全。第一道防线:通过无感知人脸识别,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全程跟踪检测客户面部应用人脸识别技术,防范冒名欺诈风险;第二道防线:根据业务风险等级,自动触发指纹录入、手机验证码、人工审核等多项安全认证。

未来,光大银行合肥分行将在全市所有大型网点铺设智能柜台,计划今年4月底前覆盖所有支行。通过将大部分银行业务由传统柜台转移到智能柜台,将柜员从柜面业务解放出来,为更多的客户提供一对一的高端金融服务。实现网点功能从“交易结算中心”向“综合化销售中心”转型。  

新闻推荐

春季是流感高峰期?来做防流感香包吧

望湖街道分路口社区今天邀请中医走进辖区幼儿园,讲述如何预防流感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用微笑感动客户2018-04-26 01:12
猜你喜欢:
评论:(光大出击 智动未来 光大银行合肥分行在全市范围内投用智能柜台业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