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汪清:从学徒到机电首席专家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5-17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带出几十名分厂骨干,为生产线提速,节省几千万元

晨报讯 放弃留校任教的他,进入江汽若干年后,从学徒成长为机电首席专家,成立机电维修技能大师工作室,每年授课超200课时,带过的40多个徒弟,均已成为各分厂设备维护的骨干。他就是汪清。

2017年4月19日晚,“2017汽车人之夜”主题盛典上,汪清荣膺“最美汽车人”称号,并接过了由江淮汽车总质量师李德斌亲自颁发的获奖证书和奖杯。

上世纪90年代初,汪清毕业于江苏理工大学(现江苏大学)电气系自动化专业,放弃了留校任教的机会,进入江汽工作。

刚进江汽的时候,在师傅的带领下,汪清先后从事焊装和机电维修工作,但最后真正让汪清找到目标的还是从事维修处理工作。有一次师傅出差,汪清接到机器出故障的通知,需要独当一面来解决。一旦机器故障无法解决,对整条生产线都会带来影响。但经过半天的忙活,汪清还是没有排查出现在看来很简单的故障,最后还是师傅赶到半小时内完成了故障排修。“这件事对我来说,触动非常大。”汪清说,此后他开始沉下心来学习,重视实际操作,找准问题,解决问题。

如今,汪清已成为江汽机电首席专家。2010年,汪清机电维修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近3年里,汪清每年授课超200课时,学员覆盖整个江淮汽车集团股份公司维修队伍,为公司培为公司培养维修高技能人才36人,其中2名高级技师、3名技师、10名机电工程师,成为公司设备维护的核心人员。

汪清机电维修技能大师工作室,多次荣获公司“金牌工作室”称号,并被授予“合肥市技能大师工作室”、省总工会“劳模创新工作室”,目前工作室还拥有3项专利。

“带徒弟和自己做活不一样,做很容易,但是给别人讲明白难。课件编写、案例都要与现场贴近。”说到带徒弟的感受,汪清觉得,工厂更多的需要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从实践中找到问题。

已是首席专家的汪清,每年第一时间参与现场维修就有40余次,有效地保证生产的连续稳定。“和手机更新换代一样,工作不贴近现场三五年就会被淘汰。”

汪清带领团队做的“MPV线180秒”提速项目就拿下了公司科技成果奖。这是在瑞风商务车生产线上,进行的产能提升。“当时瑞风商务车市场销售好,员工加班多,抱怨多,亟须将生产线提速。”经过汪清他们对路径优化,生产流程重新组合多角度着手,生产线从280秒一台车的生产速度提升到了180秒。速度提升后,从每小时12台车到生产20台车。产能大大提升,也保证了市场供应,为公司省下几千万元;另一方面保证设备安全可靠性、提升操作性,减小劳动强度。

晨报记者 余佼佼

新闻推荐

合肥市移风易俗八项行动标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的重要部署,按照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印发“加强农村精神...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平凡中的坚守2018-05-17 01:04
猜你喜欢:
评论:(汪清:从学徒到机电首席专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