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出游季谨防皮肤“美丽杀手”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5-17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春夏交替,气温宜人,最是出游好时节,但此时人的皮肤处于季节交替,免疫力低下的特殊时期,加上不少人在外出时没有做好防护,导致过敏性皮炎多发,记者从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近期医院每天就诊的皮肤病患者中有一半以上都是过敏性皮炎。

据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崔伟介绍,随着天气转暖,一些像蚊子、臭虫、蚤、螨、白蛉等之类的小昆虫也活跃起来,人被这些小昆虫咬后往往会出现风团一样的红斑,红斑中间有小水泡,被咬区域主要集中在下肢、腰背部,她提醒,一旦出现虫咬性皮炎,要尽快治疗,在发病早期,可使用抗过敏的止痒水,儿童选用相对温和的炉甘石洗剂。瘙痒不要抓挠,因为抓挠不仅可能使原有的皮炎加重,伤口越挠越大,最后导致痒疹、湿疹等,有时还会引起继发感染,痊愈后也会因色素沉着而留下疤痕。如果症状比较严重,要及时送医院进行治疗。

另外,四五月春夏交替时,紫外线含量骤然升高,人们一下难以适应,一旦受到强紫外线照射,即可引起皮肤损伤而发生皮炎,这就是许多人一到春天,脸上的皮肤就会变得干燥、粗糙,有时还会脱皮,长疙瘩,并出现苔藓样的变化的原因,这时外出踏青旅游,如不注意防晒,就会加重或诱发皮炎。医生提醒,患过春季皮炎的人,每逢春天来临之际,外出旅游时要注意面部的保护,例如戴上一顶白色的宽边帽子或打遮阳伞,戴深色防护镜等。另外,泥螺、苋菜、荠菜、莴苣、马齿苋、荞麦、无花果、萝卜缨等食物含光敏性物质较多,可提高皮肤对紫外线的敏感性,故应少吃。一些药物如磺胺、四环素、非那根等药物长期使用也会使皮肤对紫外线的敏感度升高,故应避免长期服用。

倘若患了皮炎,病情较轻者一般不需治疗,过数天就会自愈。如果症状较重者应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平时生活中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禁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停用劣质芳香性化妆润肤品;出现瘙痒或干疼时,切忌用热水烫洗,也不宜用碱性大的肥皂清洗,以免刺激皮肤,加重病情。

朱沛炎

新闻推荐

工行合肥城建支行“弹性窗口”受称赞

银行营业网点遍布大街小巷,不仅仅是办事的窗口、服务的窗口,更是一座城市文明的窗口。地处老城区的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城建支...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出游季谨防皮肤“美丽杀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