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百个学龄前儿童有6个小胖墩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5-17 10:42   https://www.yybnet.net/

且呈现逐年上升的态势;专家提醒,家长避免对孩子进行过分劝食

本报讯5月13日~19日是“全民营养周”,今年的主题是“吃动平衡,健康体重”。昨日,记者从合肥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了解到,合肥市100个学龄前儿童中,就有6个肥胖,且呈现逐年上升的态势。专家提醒,家长不要对孩子进行过分劝食,控制孩子的体重,让孩子动起来。

2017年合肥市5岁以下儿童营养监测显示,合肥市学龄前儿童肥胖检出率为6.4%。其中,男童肥胖检出率为7.7%,女童肥胖检出率为5.1%。

“对于儿童生长发育,很多家长存在认识误区,关注身高而忽视体重。”合肥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儿童保健科科长殷刚柱表示表示,不少家长普遍认为小孩胖是“养得好”的标志。这种观点是不正确的,事实上肥胖对孩子一生的身体和心理都会造成很严重的伤害。

对于肥胖儿童,家长应该怎么做?“目前靠技术不能很好地解决肥胖问题,最关键的就是自律,做到吃动平衡,维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殷刚柱强调,对家长来说,要避免对孩子进行过分劝食,要让孩子少吃糖分多、油炸类食物,增加一些高纤维的粗粮和富含维生素,但是热量较低的水果,为孩子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同时,科学地选择运动项目,循序渐进地让孩子加大运动量。

高航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叶晓

新闻推荐

加快场馆建设推进文化惠民

本报讯5月11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洪书霞,副区长胡静,率我区文化工作调研组一行赴瑶海区调研学习该区文化场馆建设...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开栏语】2018-05-17 10:34
评论:(百个学龄前儿童有6个小胖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