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城市有限度 省城共享单车局部严重饱和该市已规划1900处共享单车停放点并将制定综合考核方案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5-17 11:2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该市已规划1900处共享单车停放点并将制定综合考核方案

共享单车便民,可日益暴增的数量,也越来越让城市难以招架,占道、乱停放,已成为新的城市管理乱象。昨日,合肥蜀山区城管、交警等部门联合执法,清理、暂扣了四百辆共享单车,而其首创的共享单车停放管理考核机制,有望在合肥市推广。合肥市首批将规划1900处停车点,试图疏导共享单车停放。

四百辆共享单车被暂扣

昨天上午10时许,在合肥市齐云山路与天鹅湖路交口处,数以百计的共享单车摆放在路边,占据了人行道。蜀山区城管等部门执法人员来到这里展开清理整顿,对400余部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实行依法暂扣。

蜀山区城管委执法监督科科长夏君怡告诉记者,他们在全区梳理了500处左右停车点,大约能停三万辆共享单车,但是,从目前情况看,全区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数量估计接近了13万辆,“过度投放,让共享单车严重饱和,造成了很大影响。”夏君怡表示,他们已经给共享单车企业作了告知,不要再增投,但有的企业为了抢占市场,在夜里偷偷投放。

首批规划1900处停车点

为了管好共享单车,蜀山区城管委不仅加强巡查和执法,还在合肥市率先开展了共享单车运营企业专项督查考核,试图倒逼运营企业自觉规范经营行为。据悉,该区每月组织两次考核,考核共享单车路面停放秩序和路面运维管理等,针对情节严重且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采取通报批评、限制投放、区域禁停等手段进行处罚。

记者昨天也从合肥市城管局获悉,合肥市交通、交警和城管部门将制定一个综合考核方案,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的管理。同时,合肥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规范单车停放秩序,目前,合肥全市首批共规划共享单车停车点1900余处66000个停车位,设立规范停车标志标识200余处。对于地铁口单车违规停放现象,城管等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依法进行暂扣,同时,共享单车停车点未来也将会根据需要继续规划。

通讯员宗雷胡少殊记者武鹏

新闻推荐

合肥市区中小学新生今年试点网上报名 具体流程今天上午公布;家长可登录安徽网,及时了解情况

本报讯对于合肥市区家有小学和初中新生的家长来说,今年不必再有“连夜排队报名”的恐慌了,因为合肥市区中小学今年将试点网...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有限度 省城共享单车局部严重饱和该市已规划1900处共享单车停放点并将制定综合考核方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