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环卫中心 滨湖新区六座公厕升级完成集中“亮相”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5-17 11:28   https://www.yybnet.net/

○玉龙路公厕 ○天山公园公厕

日前,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包河区六座公厕完成改造升级后集中“亮相”。吸睛的外观、贴心的设计、人性化的设施,令前来“方便”的市民拥有更舒适、更愉悦的体验。

此次改造升级的六座公厕均位于包河区滨湖新区范围内,分别是家园小区公厕、和园小区公厕、瑞园小区公厕、玉龙路公厕、天山路公园公厕和渡江战役纪念馆公厕。其中,家园、和园、瑞园、玉龙路四座公厕周边小区较多,主要服务小区居民,而天山路公园公厕和渡江战役纪念馆公厕则主要服务游客。

刚改造升级完成的玉龙路公厕,外立面灰瓦白墙,融入传统徽派建筑元素,造型朴素美观,与周边环境很好地融为一体。公厕外面有为身障人士新铺设的坡道,坡道一侧还安装了明亮的不锈钢护栏。公厕内部的设计和设施也更加人性化,如洗手台改成了高低错落设计,更加方便儿童使用。

“公厕既是一座城市形象的展示窗口,也是管理服务水平的具体体现。”包河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对上述公厕进行改造升级过程中,细节处理和人性化设计是工作重点。如:公厕的门全部从推拉门改成了平开门,可以有效防止门槛造成行动不便的人摔倒;无障碍卫生间内安装了应急呼叫器,身障人士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可以通过呼叫器呼叫公厕管理员,管理员会立即提供协助。

该负责人介绍,六座公厕中有四座具备条件的公厕还增设了第三卫生间,里面设有成人及儿童坐便器以及婴儿护理台。市民如果带着异性婴儿或行动不便的老人,使用起来将会非常方便。节能环保也是此次改造升级目的之一,水阀由按压阀改成了感应阀,灯具换成了LED灯,更加省水省电。

据悉,除上述公厕之外,包河区今年还将对老城区范围内的桐城路桥公厕、铜陵南路公厕、青年路小学公厕、望江路公厕、银河菜市场公厕等5座公厕进行改造升级,以更加方便市民使用。

丁勤 邵德萍 何芳芳文/图

新闻推荐

商报社区行周六走进新华社区2018华美口腔杯社区广场舞大赛初赛第五场期待美丽绽放

2018华美口腔杯社区广场舞大赛初赛第五场期待美丽绽放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环卫中心 滨湖新区六座公厕升级完成集中“亮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