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中考今年将全面实施“三项改革”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5-18 01:03   https://www.yybnet.net/

备受关注的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又有了新进展,记者从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合肥市将全面实施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和招生录取等“三项改革”。

其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开始全面推行。

课程方案所设的全部13个科目均列入考试范围。省统一考试科目等10个,其中生物学、地理、信息技术考试时间安排在八年级下学期进行,其中2017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将于2019年6月16日参加地理、生物学的全省统一考试。现在校就读八、九年级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按照原办法执行。

综合素质评价改革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开始全面推行。从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和社会实践五个方面客观记录学生成长过程中全面发展情况和个性特长。

通过安徽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学生空间“成长记录系统”建立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常态化开展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现在校就读八、九年级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按照原政策执行。

关于招生制度的改革,为了给学校以及学生足够的准备时间,招生录取改革的时间将会延迟。

按照安徽省统一部署,合肥市原则上从2020年秋季七年级学生(即2018年秋季就读的五年级学生)开始推行,实施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招生录取办法。积极研究采取“4(语数外体)+6(政史地理化生)+1(综合素质评价)”模式。研究探索实行计算总分录取法、等级分类排序法、“分数+等级”录取法等。选择符合条件的高中学校开展自主招生改革,整合现行省示范高中特长生招生方式。王一斌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黎静

新闻推荐

小朋友 教你如何辩论

5月12日下午,滨湖欣园社区在欣园社区图书馆组织合肥师范学院文学院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进行“教你如何辩论”的志愿活动。...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老人健康体检2018-05-17 11:33
评论:(中考今年将全面实施“三项改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