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扰民无证餐饮店被关停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5-18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经开区年底前全面完成违规餐饮店整治

楼上是学生宿舍,楼下是小餐馆,楼上学生饱受油烟困扰。5月17日,记者从经开区城管局获悉,通过餐饮油烟专项治理行动的开展,合肥学院学生宿舍楼下的14家违规餐饮店基本全部搬迁,困扰学生多时的油烟问题得到解决。

学生宿舍楼下的餐饮店搬迁

5月17日,记者来到位于始信路与云际路交口的合肥学院学生宿舍楼下。发现此处餐饮店聚集,存在油烟排放问题,影响周边环境。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先期的治理,违规餐饮店的门牌已经拆除,经营户基本全部搬迁。

“这里学生较多,这条街曾是有名的美食街,但油烟问题扰民,对楼上学生影响很大。”经开区城管局执法处处长卫宏滨介绍,在此次餐饮油烟专项治理行动中,此处的14家违规餐饮店被列为治理对象。

对于学生的用餐需求,卫宏滨表示,“目前正在协调,将在周边找符合的场所开设美食广场。”

扰民无证餐馆被取缔

居民楼下餐馆生意火爆,楼上居民受油烟、噪音困扰苦不堪言。可当执法人员查处时,餐馆老板主动关门,风头一过又重新开张。对于合肥经开区卧云路上卧云新村小区的餐饮店,卧云新村小区居民蔡大爷既气愤又无奈。他说,自从楼下的住宅被人租去开了餐饮店,一开始只有一两家,而后越来越多。一到中午和晚上的吃饭时间,都有大量油烟呛得人难受,现在连窗户也不敢开了。

“阳台上全是油灰,卧室玻璃都是油渍,我和老伴天天用毛巾蘸着洗涤剂擦。有一次,老伴站在窗台上擦玻璃,一不小心,还扭了腰。”蔡大爷说。

记者了解到,日前,经过经开区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和社居委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包括该小区在内的44家开设在居民楼内的餐饮店进行了取缔,还小区居民以宁静。

年底前全面完成违规餐饮店整治

记者从合肥经开区获悉,自合肥市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治理行动以来,该区已关闭商住楼内相邻层餐饮店32家,停业整改44家,完善手续29家,拆除餐饮店招标牌46块。根据计划,该区将在年底前全面完成违规餐饮店的整治工作。

该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该区存在油烟扰民现象,需要进行整治的餐饮经营户有477家,分三种情况进行规范治理,一种是不符合开办条件必须关闭,一种是通过停业改造后可以继续开办,还有一种情况经营者配置相关环保设备经验收合格后给予补办手续。

对于拒绝整改的经营者,该区城管、市场监管和社居委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立案查处了2家乱排污水、4家无照经营的餐饮店。对道路两侧、公共场地的露天大排档、烧烤摊,该区城管部门实行定人定点值守,已清理取缔饮食类流动摊点451家。此外,该区还关停了10处存在油烟扰民、占道经营和食品安全隐患的集中摊群点,引导摊群点经营户选择合适的实体店铺经营。 刘达青胡少殊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

新闻推荐

老人乘地铁电梯摔伤轨道公司被判无过错但仍须承担10%补偿责任

但仍须承担10%补偿责任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扰民无证餐饮店被关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