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积极整改恢复巢湖湿地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5-18 01:04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环境报》5月17日头版报道 一群孩子在绿色草地上奔跑着,周边高低起伏的草地令人仿佛置身草原之上,这就是合肥市著名的“岸上草原”。但是,真正的“岸上草原”已与合肥市民说再见了,如今没有了滑草、游船、跑马场等娱乐设施,真正回归到滨湖湿地。

这些改变源自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向安徽反馈督察情况时,点名通报了巢湖湿地被破坏、湖面被侵占等问题。

其实,改变的不仅是“岸上草原”。涉及合肥市的55项整改任务,已完成41项,其中应于2017年底完成的40项已全部完成,其余14项正在抓紧推进。

“多年来,巢湖管理职责一直没有落实到位,多头又都不负责任。中央环保督察后,安徽省巢湖管理局切实履行了职责,他们现在不仅执法职能明确,同时还能够组织环巢湖县区、乡镇召开会议,共同研讨治理巢湖。”合肥市环保局局长丁志松说道。

此外,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的合肥市“巢湖环境保护工作落实不力”问题,合肥市已于2017年12月出台了《合肥市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主体,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双桥河、派河、十五里河和南淝河作为入巢湖的主要支流,对巢湖水体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

督察组指出,十五里河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迟迟没有建成,导致流域内污水处理能力严重不足。要求2017年9月底前,确保6万吨生活污水全面收集处理、达标排放。

记者近日来到十五里河污水处理厂,厂长孙成介绍道,三期工程已于2017年8月建成并投运,出水水质达到类Ⅳ类水,排入十五里河。

除了中央环保督察要求整改的问题,合肥市还主动作为,以十五里河、南淝河、兆河、杭埠河等入湖河流的河口及滩涂湿地保护为重点,规划建设环湖湿地10块。

下一步,为更好地控制入湖污染量,合肥市将于2018年底前完成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赵娜 潘骞 李孝林

新闻推荐

环卫中心 滨湖新区六座公厕升级完成集中“亮相”

○玉龙路公厕○天山公园公厕日前,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包河区六座公厕完成改造升级后集中“亮相”。吸睛的外观...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古诗词中的合肥2018-05-18 01:02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积极整改恢复巢湖湿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