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中国好人”领跑首届轮椅健康跑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5-18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5月20日是今年的“全国助残日”,5月17日下午,龙河路社区首届轮椅健康跑活动在安徽大学龙河路校区举办。“中国好人”、残疾人李文坐在轮椅上为大家领跑。据了解,由李文发起并成立的合肥残疾人马拉松协会,目前已经有30多名成员。

作为一名公益性电台节目主持人,李文通过电波向无数人传递着温暖和坚强,在节目之外,她更是依靠着双拐和轮椅的支撑,“走”遍了合肥的大街小巷,为残疾人四处奔走,帮助和她一样的残疾人排忧解难。李文与丈夫因此双双荣登“中国好人榜”。

如今,李文还是合肥蓝天残疾人马拉松运动协会的会长。当天,作为健康跑领跑人,她带领数十名社区居民、党员开展健康跑活动。她告诉记者,2016年初,她和六七位残疾人朋友一起,在合肥市马拉松运动协会的帮助下,组建了合肥蓝天残疾人马拉松运动协会。 “到现在已经有30多名成员,我们会不定期开展活动,还经常参加各种马拉松比赛。”

作为合肥市首个轮椅马拉松协会的发起者,李文认为,体育具有改变世界的力量,他们建立的这个运动协会也帮助了不少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给予他们挑战极限的勇气、超越自我的信心和永不放弃的坚定。而这正是马拉松运动的精神。(倪惠惠 孙雨静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李后祥/文 虞俊杰/图)

新闻推荐

经开区:组织小学生应急疏散逃生实际演练

5月11日上午,经开区由市地震局、区应急办、社发局、消防、六安路小学翠微分校领导,联合在六安路小学翠微分校举行“5·12...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好人”领跑首届轮椅健康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