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路边摊搬进室内 跟油烟说“拜拜”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5-18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经开区城管部门整治餐饮业油烟,关停10处露天摊群点

晨报讯 合工大美食街、合肥学院美食街……在合肥经开区大学城周边,无数路边摊形成的露天摊群点曾吸引着无数食客,但随之而来的却是油烟扰民、占道经营和食品安全隐患等问题。结合餐饮业油烟整治工作,合肥经开区已关停了辖区包括上述美食街在内的10处露天摊群点,并计划引摊入室。

据了解,自合肥市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治理行动以来,经开区已关闭商住楼内相邻层餐饮店32家,停业整改44家,完善手续29家,拆除餐饮店招标牌46块。根据计划,该区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违规餐饮店的整治工作。

美食街开在学生宿舍楼下 整体搬迁

位于合肥学院旁边的云际支路曾是合肥有名的小吃一条街——合肥学院美食街,这条从8年前开始形成的露天摊群点,聚集了80家小吃摊位。而美食街旁边就是合肥学院宿舍楼,长期以来,摊点导致的油烟和噪音问题始终影响着住在楼上的学生们。

经开区城管局执法处处长卫宏滨介绍,在此次餐饮油烟专项治理行动中,关停了该处露天摊群点,“这80家小吃摊位,接下来计划就近引入室内经营。”

合肥学院学生宿舍楼下还有两排门面房,由于此处学生众多,这里也成为餐饮店的聚集区,存在油烟排放问题,影响周边环境。昨天,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先期的治理,违规餐饮店的门牌已经拆除,经营户基本全部搬迁。

“经开区大学城周边有很多露天摊群点。此次油烟整治中,关停了10处露天摊群点。”卫宏滨介绍,在关停的同时,包括海恒农贸市场在内的一些室内场所也新设了美食广场。

无证餐馆开在居民楼 坚决取缔

居民楼下餐馆生意火爆,楼上居民受油烟、噪音困扰苦不堪言。可当执法人员查处时,餐馆老板主动关门,风头一过又重新开张。对于合肥经开区卧云路上卧云新村小区的居民来说,自家楼下扰民的餐饮店或将不能再“躲猫猫”。

提到自家楼下的餐饮店,卧云新村小区居民蔡大爷气愤而又无奈。他说,自从楼下的住宅被人租去开了餐饮店,一开始只有一两家,而后越来越多。一到中午和晚上的吃饭时间,都有大量油烟呛得人难受,现在连窗户也不敢开了。

“您看,阳台上全是油灰,卧室玻璃都是油渍,我和老伴天天用毛巾蘸着洗涤剂擦。有一次,老伴站在窗台上擦玻璃,一不小心,还扭了腰。”蔡大爷说,“食客们喜欢斗酒,一斗酒就喝到大半夜。有一次一帮人喝到凌晨两点多,我们一夜都没休息好。”

蔡大爷反映,此前他们向社区、执法部门投诉过,执法人员也到现场进行查处。“老板每次都说立即停业马上搬走,但是过段时间后这些餐饮店又悄悄开业了。”由于小区附近人流量大,这些餐饮店只要开业,就有不少人前来就餐,天气热的时候,竟然有人在小区门口的草地摆上了餐桌。碍于乡里乡亲的,大家都是有怒气而不敢得罪人。

家住经开区天门路新界小区的王女士也吐起了苦水,女儿今年中考,天天晚上复习到很晚,楼下餐饮店的噪音让孩子根本静不下心来。“孩子晚上回来写作业,正在认真思考题目的时候,楼下噪音传来,孩子眉头一皱。我看得出来,孩子很反感。”她特别希望这些餐饮店能够远离居民楼,还大家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

连日来,经开区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和社区委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包括卧云新村小区、新界小区在内的25家开设在居民楼内的餐饮店进行了取缔,完成物品搬迁、油烟管道等设备拆除工作。

小巷里的油烟扰民 全部清除

日前,一封市民来信引起了合肥经开区餐饮业油烟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注意。信中称,在芙蓉路与翡翠路交口的瑞格花园小区巷子里,有不少流动摊点食品现炒现卖,油烟扰民。很快,这封来信生成了一份工作任务单派遣到该区相关部门。

该区城管局联合市场监管局、社区委、派出所及物业管理公司等单位来到瑞格花园与港澳广场之间的商业内街,现场取缔餐饮摊点经营户14家,责令停业整改3家。

瑞格花园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是两家物业管理的交界区域,自翡翠路地铁3号线封闭施工后,个别摊点经营户利用周边封闭施工的时机在此经营,两家物业公司管理起来有交叉,以致出现真空。

流动摊点取缔后,物业保洁人员对地面形成的油污进行了洗刷。“这下小区环境又干干净净了。”家住瑞格花园小区的王大姐说道。

晨报记者 王姗 通讯员 刘达青 胡少殊

新闻推荐

合肥提升药品质量负责人管理水平

本报讯为提升合肥市药品质量负责人业务水平,推进全市药品经营质量管理工作,确保圆满完成2018年药品流通飞行检查和特殊药品...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路边摊搬进室内 跟油烟说“拜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