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车祸截肢,他维修手艺被大公司相中 他说“即使我很累,只要别人认同我做的事,我就开心”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5-18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在合肥锦绣社区紫云居委会,42岁的黄保勇是很多残疾人眼中的偶像,20多年前车祸截肢的他装上假肢,像正常人一样生活,而他苦练维修家电,如今不仅当了20多年店主,还被好几家大公司相中了手艺,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记者见到黄保勇时,他正和十几位残疾人吃着团圆饭,看上去跟普通人一样,“其实,我的左腿从大腿截肢,膝盖以下全部是假肢。”

1995年中秋节前一天,黄保勇至今都记得,他开车在路上的时候遇到一辆大货车爆胎,偏离车道撞到了自己的客车,也就是那场车祸,导致他左腿大腿以下全部截肢。

在家休养了两年的时间,20多岁的黄保勇不想在家里混吃混喝,面对看病欠下的债务,还有未来几十年的生活,他选择了重新开始,去学习家电维修,由于自己本身就感兴趣,再加上勤学苦练,大半年后,黄保勇就出师了。

“我想着用自己的技术挣点小钱,最起码可以糊口。”后来,紫云居委会提供万人就业扶持资金帮扶,黄保勇个人创立小家电维修部一直到现在,还带出了几名徒弟。

虽然中间搬了一次店,但黄保勇的生意还是特别好,经常有人打电话请他上门修家电。

“我干一件事就要干好,即使我很累,只要别人认同我做的事,我就开心。”黄保勇的勤奋踏实不仅赢得了爱人的芳心,而且很多客人也开始给他介绍生意,一些公司的家电维修业务也慕名找到他,其中还包括一些外资公司,“生活不是一开始就好的,虽然我经历了一些痛苦,但现在最起码生活无忧,一家人在一起快快乐乐的,我就很知足了。”

新闻推荐

瑶海区:百余名幼儿疏散演练

5月10日,瑶海区嘉山路街道七里塘社区应急志愿服务支队,前往辖区内棒棒幼儿看护点,指导协助幼师开展防灾减灾疏散演练,志愿者...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车祸截肢,他维修手艺被大公司相中 他说“即使我很累,只要别人认同我做的事,我就开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