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奥体小学已公布学区范围不变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6-13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傍晚,合肥市蜀山区教体局再次召开新闻通气会,就奥体小学学区划分问题及五十中学西校教育集团的级部制问题,回应家长的疑问。该局表示,学区划分必须是解决教育资源不足,符合就近原则,同时为了扩大优质资源辐射范围,经反复分析论证,奥体小学既已公布的学区范围不变。

解决7个小区适龄儿童“无学可上”难题

“必须解决岸上玫瑰等7个小区适龄儿童无学可上的问题。”合肥市蜀山区教体局局长王雪梅昨再次强调,奥体小学建设的主要目的,是解决政务区西南部教育资源严重不足的问题。奥体小学既已公布的学区范围不变,共10个小区:岸上玫瑰、书香苑、蓝蝶苑、三盛颐景园、颐园世家、水岸茗都、宋都西湖花苑、浅水湾、明珠创世纪、栢悦公馆。其中,岸上玫瑰、书香苑、蓝蝶苑、三盛颐景园、颐园世家、水岸茗都、宋都西湖花苑7个小区的学区原为翠庭园小学,翠庭园小学2017年新生报名达700多名,最后只能通过在操场加盖4间教室并协调200多名新生到习友路小学就读才得以解决实际入学需求。翠庭园小学原规划班级24个,现实有班级数37个、学生数2200多人,2018年招生只能接收220名新生。经初步摸底,2018年仍有新生700多人,必须分流500人左右到周边学校就读。7个小区若不调整至奥体小学,将导致这个区域大量孩子无学可上。王雪梅也表示,为不增加家长接送负担,这7个小区家庭若有大宝在翠庭园小学就读期间,二宝入学,那二宝也可就读于翠庭园小学。

调整符合就近入学原则

对于凯旋门小区业主表示,若孩子就读于奥体小学,将比前往嘉和苑小学路程近的问题,记者从蜀山区政府获悉,早在今年5月4日,该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要求尽快施工打通政通路,确保在6月底开通人行通道,7月底开通机动车道,改善嘉和苑小学周边通行条件。一旦政通路打通,新地中心小区到嘉和苑小学距离约0.7公里,至奥体小学距离约1.7公里;凯旋门小区东门到嘉和苑小学距离约0.6公里,西门至奥体小学距离约1.2公里。因此,保持两小区原嘉和苑小学学区不变,完全符合就近入学原则。而原嘉和苑小学学区范围内的浅水湾、明珠创世纪两个小区至奥体小学距离约0.8公里;栢悦公馆小区到奥体小学距离约0.6公里,根据就近划片、规模适当的原则划入奥体小学学区。嘉和苑小学于今年纳入西园新村小学南校教育集团,当日在新闻通气会上,该教育集团副校长刘春燕表示,将了解各成员校已形成的办学特色和学校文化,对学校办学条件、管理水平进行初步评估,对学校下一步发展定位进行初步预判。同时把西园新村小学南校教育集团的团队精神移植到各成员校,把优秀的管理人才和骨干教师输送到成员校,共同制定教师培养计划,课程共享,活动同步,集团成员校统一实施教育教学评价。

五十中西校:两个校区一个教师团队

2018年6月,蜀山区深化教育集团化办学,成立了合肥市五十中学西校教育集团,集团包括原贵池路校区和新建的合作化路校区,采取一校三部的集团管理模式。从2018年9月1日开始,安排七年级在合作化路校区,安排八年级与九年级在贵池路校区。不少家长对于不同年级就读不同校区表示不满,并认为接送不便。王雪梅表示,原贵池路校区教学资源紧张,已无法满足学生综合发展需求。合肥市五十中学西校教育集团校长胡志杰介绍,虽有两个校区,但整个学校采取一体化级部制管理,一套领导班子、一个教师团队、同一个学校文化顶层设计、课程资源共享。对于家长担心的交通问题,胡志杰介绍,学校将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开设月月有主题的安全课程,校园安全实施网格化管理,实行人车分流,设立护学岗。并将为有需要的师生提供午餐,并加强午间管理,解除家长午间管理的后顾之忧。胡志杰表示,实行级部制后,贵池路小学空间得到改善,将完善功能室建设,扩大学生的学习及运动空间,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马杰 刘亚萍汪漪

新闻推荐

商合杭高铁加快四电工程建设

本报讯商合杭高铁河南段四电系统(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集成工程房建工程开工仪式日前在郭庄牵引变电所举行,标志着四电...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演练火场逃生2018-06-13 10:02
猜你喜欢:
评论:(奥体小学已公布学区范围不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