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中考生下午可以看考场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6-13 1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刚送走高考,中考又要来临了。明天上午,为期两天半的2018年中考即将开考。虽然合肥市区的中考考点基本实现了“就近赶考”,但是考点环境还是需要提前熟悉。今天下午,中考生和家长们就可以去看考场了。

据合肥市教育考试院统计,今年合肥市区的中考报名人数达到了30293人,较上年增加809人,增幅为2.7%。从2013年开始,已经连续6年持续增长,今年突破3万人大关;全市的报名人数为68467人,较上年增加1639人,增幅为2.5%。合肥市区的考点按照分区管理、相对就近的原则,将瑶海区、新站区混合编排,蜀山区、高新区混合编排,庐阳区、包河区、经开区分别单独编排。今年合肥市共设6个考区、51个考点,其中市区共设25个考点、1013个考场。这样就避免了中考生从东边奔波到西边考试的情况,方便了考生赶考。尽管考场离得都不算远,但是家长们最好还是要陪着考生一起去看一下,以了解考点、考场位置,确定交通方式和路线,熟悉考点周围环境,为第二天的赶考做准备。

此外,今年中考依然实行网上评卷,由于网上评卷需要事先对考生的试卷进行扫描,并对扫描图像按题块进行切割,合肥市考试院也提醒考生们规范答题,避免出现零分卷。考试中考生必须使用0.5毫米的黑色墨水签字笔在指定位置准确清楚地填写姓名、准考号、座位号,字迹要清晰工整,每个书写框只能填写一个阿拉伯数字;不可填涂答题卡上的缺考标记;英语科目答题须在答题卡上进行,其他科目在答题卷上作答;考生要认真核对监考老师粘贴的条形码与自己的姓名、座位号是否相符,如有错误立即向监考老师汇报;客观题必须用2B铅笔填涂(修改用橡皮轻擦干净),主观题必须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书写,作图题可先用铅笔绘出,确认后再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描清楚;必须严格按答题要求在对应的题号答题区域内作答,否则答案无效;要保持答题卷(卡)纸面清洁,不可让答题卷(卡)折叠、破损、潮湿;严禁在答题卡的条形码上和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做任何涂写和标记。严禁使用涂改液、修正带。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张晓嵘

新闻推荐

明天中考 今天别忘“踩点”考试院提醒:细心迎考平常心对待

2018年中考即将于明天开考,合肥市考试院提醒考生们,要以平常心态对待考试,做到临阵不乱;此外,考前仔细阅读《考生守则》和《考...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考生下午可以看考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