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地铁建设最新进展: 5号线第5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6-13 1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轨道交通5号线丽水路站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这也是5号线第5座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了解到,丽水路站位于丽水路与刘冲路交口西北角,沿丽水路西侧南北向布置,该站点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全长212.6米,标准段结构宽度19.7米,于2017年开始主体结构施工,历时8个月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截至目前,5号线总计24座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含官塘出入段线、停车场出入场线)。另据了解,轨道交通在建工程进展顺利。3号线:全线33座车站,已有28座地下车站和4座高架车站完成主座地下车站和4座高架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区间累计推进25931环,占工程总量的78.59%;全线56条单线隧道,目前已有35条单线隧道顺利贯通。

4号线:23座车站开始主体结构施工(含科学城出入段线、天翠明挖区间),已有1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全线34台盾构机,目前已有11台盾构机下井,6台盾构机始发掘进,累计推进504环。

1号线三期:天水路停车场、天水路站、物流大道站、瑶海公园站等站点正在进行前期交通导改道及围护桩施工。李丽媛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伍静

新闻推荐

演练火场逃生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6月12日,合肥市消防支队庐阳大队、海棠街道荷塘社区、海棠街道安监办联合社区安全生产...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地铁建设最新进展: 5号线第5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