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地铁自助售票机能否再多点?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6-13 10:45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反映部分站点购票要排长队;合肥轨道公司称后期会根据情况考虑增设设备

合肥轨道交通1、2号线开通后,大大方便了市民日常出行,轨道交通客运量也是与日俱增。不过,近日有市民反映部分地铁站内自助售票设备不够用,建议轨道公司增设一部分设备,以进一步方便市民乘车。

【市民反映】

部分站点售票机不够

合肥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上,一位市民表示,合肥轨道交通车站售票机整体偏少,大东门1号线北站厅在高峰期人非常多,售票机仅有4台(北站厅4台),1号线区域整体只有8台,建议扩容大东门站北站厅,将售票机增加至10台左右。同样,2号线三里庵站西站厅,每天客流直逼合肥南站,售票机仅有4台,建议增加到8台以上。

无独有偶,另一位市民反映,1号线合肥南站排队购票已成常态。

一位在合肥南站坐过几次地铁的乘客告诉记者,在合肥南站,由于有相当一部分乘客是从铁路换乘地铁的,这些人大部分没有办过合肥通或地铁计次卡,导致该站点自助售票机前常常排起长龙,非常不方便。

【记者探访】

节假日购票比较紧张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1、2号线部分站点进行了实地探访。

记者首先来到位于长江西路与怀宁路交口的十里庙站,目前该站4个出入口均正常使用。在地铁站厅层,自助售票设备呈左右对称布局,A、B、C、D出入口处均有4台自助售票机,其中

A、B出入口方向只有1台在使用,对面的售票机则有两台在使用。

记者在现场观察了约十分钟,并未出现排队现象。一位年轻妈妈告诉记者,节假日和周末买票比较麻烦,“上周末带孩子去滨湖玩,当时在万达城站买票排队等了好久。”

随后,记者又来到大东门站。由于是换乘站,该站客流量明显比十里庙站要多,同样也是一侧4台设备,不再像十里庙站那样有机器闲置,另一侧个别机器前则排起了队。

另外,记者注意到,每站现场都未设立人工售票点。据悉,车站客户中心只会在需要的时候启动人工售票,大多数情况下不对外出售单程票。此前,合肥已有17家银行金融IC卡具备小额免密刷卡支付乘车功能。但启用的新功能,市民熟悉、了解和采用会有一个过程,对没有储值卡或公交卡的乘客来说,更多的还是选择购买单程票。

【轨道公司】

后期会考虑增设设备

合肥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在政府服务直通车中回复称,合肥轨道交通车站TVM(即自助售票机)数量是根据前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及工可中关于1、2号线中远期客流情况预测进行设置的,后期轨道公司将根据实际客流情况及现场条件,增设大客流车站TVM数量。

相关人士昨天向记者解释,由于增设自助售票设备涉及线路运营软、硬件等较多因素,不是摆放几台机器那么简单。若确实需要进行调整,还需要经过组织专家评估、客流预测等一系列流程后才能进行,目前不太可能为个别站点临时增设几台设备。据其了解,目前两条线的实际客流量与当初客流预测情况没有太大出入。

对于有乘客反映合肥南站购票难,轨道公司表示,合肥南站共设置售票机22台,因客流分布不均,造成一端排队现象明显。

针对合肥南站等个别站点,因客流分布不均带来购票不便,相关人士透露目前正在积极研究,将适时进行站内局部调整。也就是说,对于具体站点在自助售票机总量不变的情况下,会根据车站出入口实际进站客流情况进行调整。比如某个站点可能某个方向的进站客流较多其它方向较少,那么就相应调整一下设备布局。

此外,轨道公司表示将继续优化票种结构,并推进互联网购票、一票通等新型支付手段,为乘客出行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体验。

本报今年4月曾报道过,合肥轨道交通公司联合南京熊猫、安徽移动共同研发“一号通——刷手机就可过闸进站坐地铁”的全新方式,相关技术细节还在进一步完善中,待技术系统稳定后,预计在年底前投入使用。届时可能会进一步方便市民乘坐地铁出行。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伍静

新闻推荐

2/3业主同意可加装电梯? 合肥拟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新规,申请人或可使用住房公积金和专项维修资金

本报讯记者昨天获悉,《合肥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送审稿目前已完成。按照《意见》,合肥市既有...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演练火场逃生2018-06-13 10:02
评论:(地铁自助售票机能否再多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