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一“疏”一“堵”控出完美品质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6-14 11:53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格力电器成功首批入选国家级品牌工程项目;5月9日,“2018年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发布,格力位列其中,并位居家电行业之首。多年来,在消费者心中,格力空调已经成为高品质的代名词,是什么铸就了格力的品牌力量?

本周日,即6月17日,格力空调“超级品牌日”就将来临,值此之际,本报联合安徽格力,继续推出“走进格力”系列,倾听品牌背后的故事,探寻格力品牌基因。严谨的生产环节、现代化的检验设备、完善的检验制度……是每一个力求完美的环节,最终造就了完美的格力空调。

五大环节确保“零瑕疵”

黄色指示灯:正在检测中;绿色指示灯:测试结果正常……根据电脑测试系统屏幕显示的状态,格力合肥工厂熵检测试检验员章彬可以迅速判断空调的问题所在。

“这是对商用空调进行整机检验的电脑测试系统,涉及几十个检测项目。”章彬说,电脑测试只是对整机进行的“初检”,之后还得靠检验员找出具体问题。

“比如电脑测试显示‘高压异常\’,但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异常,就要由我们进行排查了。”章彬解释说,一台商用空调整机合格出厂,只有电脑测试是不够的,必须经过工序检验、电子检漏、电气安全检验、熵检测试、打包检验五大检验环节共200多道检验工序的考验!

为严控产品质量,近年来,格力电器合肥生产工厂的质量检测日益严格,不仅检验设备有了质的飞跃,检验环节也在不断增多,尤其是检验工序的自动化,极大地提高了检验的精度和准度。以熵检测试环节为例,以往只有两项工序使用电脑测试,其他全部靠人工;而现在,电脑测试的工序增加到三十余项,需要人工判断的内容控制在十项以内,极大地减少了人工操作可能带来的疏漏。

一台有问题一批重组装

在格力电器合肥生产工厂,所有完成打包的空调在出厂前,还得经过内、外机抽检。一旦被抽检的空调出现问题,同一批次的空调要马上进行封存,绝不含糊!

空调封存后,还将面临着更大的工程:那就是统一拆机,并将所有的零件报废,之后再用全新的零部件对空调重新组装。然而这还没有结束,组装完成的空调仍需要再经历一次抽检,合格后才能出厂。

一台完美的空调,是每一个完美环节的累积。

为了保证每一台出厂的空调质量经得起消费者的检验,格力电器合肥生产工厂出台了反包问责机制。不论是源头组装的一线工人,还是末尾把关的检验员,每一个质量问题都能查找到责任人,并进行相应处罚。

格力员工深知,处罚并不是最终目的,而是要时刻提醒自己坚守岗位,力所能及地发现每一个微小的错误,确保空调质量无瑕疵。

好产品是生产出来的

质量是格力人的生命线。如果没有过硬的产品质量,企业不可能获得长远发展。因此,即便有着严格的检验环节,格力人仍然相信,好产品不是检验出来的,而是生产出来的!

在格力电器,有这样一套“全员质量管理制度”:每位员工都要对生产出的零部件、装配出的组件质量负责。一旦在自己的领域发现问题,或是提出改善性的建议得到采纳,都能得到相应的奖励。

不仅如此,格力还从设计源头对空调整机的性能等进行整体规划,并通过售后、客户反映的问题进行反推,从而在设计层面进行再次优化。得益于完善的质量管理模式,目前格力电器合肥生产基地的售后故障率逐年降低,格力空调成为空调行业“高品质”的代名词!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姚一鸣/文陈群/图

新闻推荐

全区大调研业务培训会召开

本报讯6月11日下午,庐阳区大调研业务培训会在区政务会议中心召开。区大调研办(4组4部)全体工作人员,区四套班子领导调研...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疏”一“堵”控出完美品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