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省城正全力整治主城区燃气铸铁管网隐患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6-14 11: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落实国家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工作精神,2015年起,合肥开始全面推进燃气铸铁管网隐患整治工作,对主城区550公里燃气铸铁管网逐步进行改造。截至去年底,共改造燃气铸铁管网267公里,惠及用户8.2万余户。今年,该市决定力争用三年时间完成隐患整治的目标。其中2018至2020年,全市计划投资2.5亿元,整治剩余283公里燃气铸铁管网,涉及421个居民小区和71条道路,将惠及用户8.8万余户。

据了解,合肥市人工煤气时代建设的铸铁管网已投入使用30多年。因老化严重导致的燃气泄漏时有发生,并逐年增多。此外,该类管网大多集中在人员密集的中心城区,易引发安全事故。推进主城区燃气铸铁管网隐患整治工作,刻不容缓。

隐患整治工作推进过程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统筹,市政府办公厅、市国资委、市建委、市安监局、市规划局、市城管局、市园林局、市公安局、市重点工程局等市直部门认真履行好全面协调、督促检查、安全监管、重点项目同步、规划审批、路面破复、交通管理、绿化移植等各项职责,各区政府落实属地管理、全面协调推进,为隐患整治工作提供了基础动力。

早在2016年底,瑶海区、高新区就率先完成了辖区内所有老旧小区的燃气铸铁管网隐患整治工作,起到了表率作用。据了解,今年以来,市政府办公厅积极牵头统筹协调。市国资委、市建委先后多次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相关负责人也多次深入现场督查指导。各区政府也积极召开专项对接会、协调会,为推进铸铁管网改造争取政策、解决困难。

此外,合肥燃气集团认真履行具体实施和日常安全管理职责,先后投入资金6500余万元,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有力推进了隐患整治。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新闻推荐

主动化解劳务纠纷

本报讯6月12日,三孝口街道收到辖区单位职工张某等关于劳务纠纷处理结果的反馈,张某等12人近日领取到了被拖欠的近3万元...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中医义诊进社区2018-06-14 11:51
评论:(省城正全力整治主城区燃气铸铁管网隐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