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荷城往事》将在6月26日晚倾情演绎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6-14 11:56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省合肥市合肥植物园选送第32届全国荷花展览的荷花,有红灯高照、祝福、洒锦、〇广西、S.5等20个品种,将展出荷花盆栽57盆。图为中小型、重瓣、粉色的S.5荷花。(记者张庆杰 摄)本报讯(记者安伏岭)记者6月12日从第32届全国荷花展览组委会获悉,6月26日晚8时,在第32届全国荷花展览开幕式上,贵港园博园望江剧场将上演中国首部荷文化“情景集”、大型浸透式情景诗画——《荷城往事》。

《荷城往事》的音乐、歌曲和舞蹈均为原创,由蒙古族导演、中国文创旅游“情景集”式演艺品牌创始人、秀无极文化机构艺术总监李艺冲任总导演。李艺冲曾获文化部“中国百名优秀青年文艺家”称号,参与多次(部、集)国家级大型文艺活动、大型实景演出及影视剧策划、创意、导演和执行工作。

《荷城往事》通过全新的实景舞台艺术表现形式的多重组合、影像音乐的格式化搭配、多媒体影视故事与现场舞台歌舞的相互耦合、沉浸式影集化的舞台处理手法,真正达到“舞台手段电影化”“电影手段装置化”“装置手段舞台化”的视觉魅力,成就一场美轮美奂视听盛宴。

“演员大多来自贵港本地学校,既有港北区龙井村蓝衣壮的特色元素,又有展示桂平武术之乡‘气\’与‘魂\’的场面。”李艺冲告诉记者。

“醉一场前世今生的荷城往事,画一幕风情缘梦的烟雨岭南。”整场表演共分一序四幕一尾声,用“风、情、缘、梦”四个篇章贯穿四幕,以千年荷城和万古荷韵作为序曲和尾声,形成有机的表演结构和叙事主线。

《荷城往事》讲述今天的“荷”(女主角)与千年前的“藕”(男主角)的浪漫唯美、穿越梦幻的爱情故事。以爱情故事为辅线,衬托出两千年来荷城勤劳人民与魅力荷花“情景集”式的历史画面。每一帧影像,都充满了荷韵的美;每一幕表演,都由贵港人来演绎古郡新城的往事。

《荷城往事》实景表演主要以情景叙事手法展现荷城贵港天地山水人与荷花历史文化的浪漫情怀,整台表演脉络依托三条主线铺展。开篇以情景光影为主线,全部影像均为原创前期拍摄合成,单一的贵港历史片段特写贯穿始终;中篇以舞台音舞为主线,以原创曲目、特技和舞蹈等艺术元素,组成章节化搭配;尾篇以浸透式体验为主线,通过光影音舞的渲染,使观众浸透于诗画之中。

“在歌舞诗、音乐剧、舞台剧、音舞画和综艺晚会等诸多的演艺形式里,单以某一种演艺形式来诠释主题并不十分恰当,策划团队大胆地在艺术表现形式、技法等方面进行尝试,创造这种新的实景表演形式。”李艺冲道出了所属团队的独运匠心。

新闻推荐

合肥两市民坚持无偿献血20年

去年全省48.55万人次无偿献血;入夏后血液供应趋紧,专家呼吁市民多献血今天是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为庆祝世界献血者日的到...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中医义诊进社区2018-06-14 11:51
猜你喜欢:
喜选回迁房2018-06-14 00:00
评论:(《荷城往事》将在6月26日晚倾情演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