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市区25个中考考点平稳开考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6-1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语文作文贴近生活,难度不大

本报讯 记者从昨天市考试院获悉,中考开考首日,市区25个考点、1013个考场秩序井然。据考生们反映,今年的作文题目贴近生活实际,有话可说。

记者看到,今年的中考保障工作不亚于高考,在市考试院的视频监控大屏幕上,市区1013个考场的情况尽收眼底,考生及监考教师的一举一动都在视频监控之下。和高考一样,中考监考教师不能穿高跟鞋、不能喷香水,不能在考生边上长时间停留。“通过网上巡查,我们可以随时调取任何一个考场情况进行查看,同时视频资料还可保存半年时间,便于回放和进行相关查阅。”市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中考首日,整个考试过程很顺利。中考生由于年龄比较小,遗失准考证的情况比较多。针对考生丢失准考证的情况,市考试院在确定是考生本人后,允许其先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再由家长或学校老师来考试院补办准考证。

记者在合肥五十中天鹅湖校区考点采访了部分考生,他们表示今年中考语文作文是一道半命题作文——“原来我也很____”,结合一段所给的材料,写自己成长的过程和收获。不少考生反映,今年的中考作文题难度不大,非常贴近生活实际,让人有话可说、有感可发、有事可写、有情可抒,非常接地气。但是如果要想写出高分,还要在补题、立意、材料组织上多下功夫,写出新意和特色。

另据悉, 今日进行的思想品德与历史开卷考试,市考试院提醒考生,可携带教科书等相关材料。

(记者束芳)

新闻推荐

未雨绸缪 守护安全

①②③④图①:6月13日,省引江济淮集团肥西建管处邀请引江济淮项目部的专家,来到项目部附近刘河小学为孩子...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区25个中考考点平稳开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