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新型政银担全力“扶小助微”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6-1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三年累计发放担保贷款220余亿

本报讯近年来,合肥市着力构建“资源共享、风险共管、优势互补、多赢互利”的新型政银担合作关系,走出一条“服务实体经济、改革创新发展”的政策性融资担保发展之路。

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放款时效

自全省政银担合作试点开启以来,市金融办多措并举推进新型政银担体系建设。该办持续加强与银行、担保机构及企业的沟通对接,鼓励担保公司对新型政银担业务开辟“优先受理、优先上会、优先核保、优先放款”的绿色通道,确保政银担放款时效性。截至目前,合肥市开展新型政银担合作的银行数达到30家,占全部在肥各类银行机构(41家)的73.17%。

同时,三年来,合肥市连续出台系列支持融资担保行业发展的政策文件,整合各级财政资金,建立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资本持续补充机制;累计投入逾50亿元,建立市县区域和业务领域双覆盖的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网络。另外,以兴泰担保集团为主体,合肥市还打造了实收资本16.78亿元的市级融资担保平台,切实增强市融资担保体系服务小微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

正向激励担保机构有的放矢

新型政银担合作是促进担保行业健康发展、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有效途径。

合肥市重点突出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的宗旨,重点扶持单户贷款余额2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和“三农”客户,规定市级融资担保机构小微企业担保户数比重不低于70%,县(市)区级不低于90%;淡化盈利考核要求,着重考核小微企业和“三农”数量及占比、放大倍数、担保费率和代偿损失率等指标,鼓励为小微企业和“三农”提供低成本、高效率担保服务。

同时,合肥市将新型政银担合作成果纳入市本级各项考核,以制度激励保障试点银行和担保机构参与新型政银担合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地发挥政府引导性作用。

打造合肥特色金融产品体系

新型政银担合作的核心,是确保担保项目合作各方共同把控、分担、处置风险。

合肥市围绕这一核心要义,一方面持续优化各类财政金融产品,引入风险共管理念,统一风险分担比例,将一系列具有合肥特色的金融产品与“4321”体系无缝对接,打造特色产品体系;另一方面在全国率先成立首家担保行业保障金运营机构,为政策性担保机构提供涵盖代偿补偿、代偿追偿和风险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在有效夯实区域金融安全网的同时推动政银担合作的全周期落地。

220余亿元贷款润泽小微企业

融资担保作为破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手段,日益成为金融生态链条中的关键环节。

记者从市金融办获悉,三年来,合肥市新型政银担业务累计放款5220笔,累计放款金额为220.27亿元。这些资金的精准导入,助力了合肥市小微企业和“三农”健康发展。

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金融办将继续深化合肥特色政银担合作,着力提升融资担保服务水平,助力地方金融体系建设、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与社会民生建设。

(李亭亭 秦红霞 记者 方娟)

新闻推荐

暑期少儿免费培训班等你来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合肥蜀山区文化馆获悉,该区2018年暑期少儿免费培训班即将开班。13个专业面向社会招生,免费报名,免费培训,6...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新型政银担全力“扶小助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