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2018合肥中考开考 本报直播近20万网友观看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6-15 01:02   https://www.yybnet.net/

○送考的学生家人在考场外等候。

寒窗苦读三年磨一剑,乾坤未定你我皆黑马。6月14日,中考首日顺利度过,合肥晚报 ZAKER合肥派出两路直播小组直击现场,第一时间送上中考视觉盛宴,吸引了近20万的观看点击量。

交警部门赶早送上“交通保障”

6月14日是中考第一天,上午7时许,记者来到了位于肥西路的合肥市50中东校西园校区考点,校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等待进场的陪考家长和学生。

据了解,2018年合肥市50中东校西园校区考点一共有1020名考生,由于蜀山区肥西路段属于交通要道,为了保障中考首日交通,早上6点执勤的交警就已经全部到岗,协调来往通行车辆。蜀山区交警一大队的中队长施坤告诉记者,此次特别加强了考场周边的警力,确保考场周边道路通畅,保障考试通道。另外在违禁车辆方面也做了严格的管控,大功率的摩托车、改装车和农用车严禁进入考场周边道路。交警还在考场周边可以停车的位置划定了便民泊位。

城管环卫联手送上“贴心保障”

城管部门和环卫部门也联合为考生提供了贴心服务。6月14日,记者从瑶海城管大队获悉,今年中考大队共派出20名执法队员,在11中门口设立了一个便民服务点,服务点内准备有矿泉水、笔、纸、人丹等防暑降温用品,并在考点外配置一辆城管应急车,以满足考生和家长的突发状况及应急需求。

在ZAKER直播中,一名环卫工人接受了我们的采访,他告诉我们,一共有6个人负责这个考点的清扫工作,清扫从清晨4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语文考试结束之后的11点半。记者注意到,考点聚集了很多发放传单的商家。在此,我们呼吁发放传单的商家和送考的学生家长,在考试结束之后不要随意丢弃传单,为环卫工人减轻一份负担。

大学生志愿者送上“暖心服务”

6月14日上午8点,安徽医科大学自救应急社的志愿者们到达了合肥市50中东校西园校区门口。“我们主要是为送考家长和考生提供后方保障,万一中途有家长或考生感觉身体不适,我们能够利用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第一时间内给予帮助。”

现场急救社的志愿者向记者展示了急救的医药箱,急救箱中有云南白药、创可贴、医用棉签、清凉油、风油精、人丹等急救物品,可用于摔伤、头晕、中暑等突发状况的急救处置。据自救应急社的负责人介绍,本次服务的志愿者大约有12人,除了为考生做好医疗保障,他们还将向前来送考的家长们宣传生活中的自救应急方法,普及简单的急救知识。

考生家长陪考送上“温暖祝福”

面对合肥晚报 ZAKER合肥直播的镜头,家长们也纷纷向我们透露了自己陪考的心情。合肥市50中东校西园校区考点门外,一名考生爸爸告诉我们,孩子这次在本校考试,主场作战,自己抱着一颗平常心,希望他能够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透过我们的镜头,一些家长也向即将迈进人生新阶段的孩子们送上了祝福。一位身穿旗袍的送考妈妈格外显眼,她告诉我们,今天身穿旗袍寓意旗开得胜,希望孩子在考试中放平心态,一切尽力,最终收获自己理想的成绩。合肥市50中东校西园校区门口一位妈妈通过我们祝福所有参加今年中考的孩子:“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

送考老师送出“最后提醒”

面临大考,除了家长之外,老师也成为中考首日最特别的送考人。在11中考点外,记者看到了陪考大军中的钱老师。他是一名英语老师,负责送考14名本校初三生。“早上7点不到就来考点了,比自己还紧张。”钱老师告诉记者,“中考第一天,所有初三老师都守在各考点外,希望孩子们看到熟悉的面孔能够缓解紧张的心情。”

钱老师握在手中的手机一直提示微信消息。“所有送考老师组建了一个群,相互交代该科考试注意事项。”虽然英语要周六才进行考试,钱老师依然通过镜头提醒考生:胆大心细、沉着冷静,听力和阅读要把握好。面对合肥晚报ZAKER直播的镜头,钱老师也给考生送上祝福:考出水平、考出风格,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乐天茵子 唐萌 卫晓敏/文 高勇/图

新闻推荐

全国大咖云集庐州 镜头聚焦科技创新

○几名学生走出中科大少年班学院,他们是未来的科技创新人才。徐国康摄○京东方里“全副武装”的科技人员。李博摄...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合肥中考开考 本报直播近20万网友观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