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启动餐饮环节“你点我查”活动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6-15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检查哪家单位由市民投票决定

本报讯 为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提升合肥市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合肥市食药监局决定率先在餐饮环节开展“你点我查”活动。

据介绍,为切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发挥网络时代全民力量推进“智慧监管”工作,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合肥市食药监局牵头与合肥晚报等媒体联合行动,共同打造“你点我查 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水平”主题活动。

活动围绕餐饮食品安全,发挥网络互动优势,采取“你点哪家,我们就查哪家”网上问卷和民意调查,将执法指挥棒交给市民,检查哪家餐饮单位由市民说了算。通过持续工作,不断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满意度,让“你点我查”活动成为市民安全就餐的定心丸。

“你点我查”活动采取公开透明、直击后厨;现场检测、当场公布;全程参与、共同监督;回访跟踪、落实整改。旨在一是通过广泛宣传餐饮食品安全的法规和知识,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管理,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二是通过活动的不断推进,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诚信守法经营,更好地落实经营主体责任。三是通过在餐饮环节试点,不断改进和提升餐饮监管工作,从而为合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探路,切实保障广大市民饮食安全。

点查的对象主要是学校食堂、小餐饮、网络外卖,活动将会聚焦中高考、夏季、中秋、国庆、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段,中高考学校周边餐饮、旅游景点、农家乐等重点区域,龙虾和火锅等重点品种。

市民关注本版右下角的合肥市食药监局的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点查。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郑静)

新闻推荐

关于2018年4月份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拟兑现资金明细表的公示

根据《2017年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合经区管〔2017〕67号)规定,按照《关于印发合肥经济技术开...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启动餐饮环节“你点我查”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