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七家食品生产企业连续两年国抽不合格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6-15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集体约谈企业负责人

本报讯6月5日,合肥市食药监局召开集体约谈会,对全市2016、2017连续两年国抽不合格的7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体责任约谈。

会议听取了企业和相关辖区监管负责人的情况报告,市食药监局风险应急处、食品生产监管处分别通报了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情况,对不合格企业后处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要求,企业及监管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意识,时刻牢记质量安全是食品企业的生命线,在当前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的高压态势下,万不可心存侥幸,投机取巧。要认真落实好企业主体和辖区监管两个责任。企业应对照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标准和抽检细则要求,做好本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和自查自纠工作,突出抓好原材料进货查验、生产加工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以及贮存运输等全过程管控,建立完善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找准不合格原因并整改到位。相关县区局应按照风险分级监管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对国家、省、市、县各级各类抽检不合格企业的针对性后续监管,加强对企业负责人的警示教育,做到查处到位、监督整改到位,对后续仍然不能有效消除问题隐患的,纳入黑名单管理。

此次集体约谈旨在强化不合格企业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指导督促企业找准不合格原因,完善自身的食品安全管理,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7家被约谈的食品生产企业表示将会加强企业管理,强化自查和检验,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不再发生食品安全问题。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郑静)

新闻推荐

端午恰逢父亲节 孝老爱亲传家风

端午恰逢父亲节,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南岗镇新城社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粽香飘端午·情浓父亲节”...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七家食品生产企业连续两年国抽不合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