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今年市区普高计划招生24392人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6-15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合肥市设立四所首批篮球定点招生学校招“篮球小将”31人

对于合肥市区超过3万中考生和家长们来说,最关注就是今年市区高中共有多少招生计划,尤其是一中、六中、八中三校联合招生多少人?日前,合肥市教育局发布合肥市市区 2018 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根据计划,今年市区普通高中总招生计划24392人,其中,外地自主招生计划3270人、市区计划21122人。此外,今年合肥市还设立四所首批篮球定点招生学校,招收31名篮球小将。

市区普高

总招生计划24392人

日前,合肥市教育局发布合肥市市区 2018 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根据计划,今年市区普通高中总招生计划24392人,其中,外地自主招生计划3270人、市区计划21122人。

对于考生和家长关注的三校联招,招生计划中,今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仍旧实行联合招生,三校一共招收5490人,其中,每校普通班计划1750人(含特长生),一中国际班120人、六中国际班60人、八中国际班60人,这一招生计划和去年一样。

记者了解到,今年合肥市区14所省示范高中(含合肥一中、六中、八中)共计划招生15492人,新增合肥四中600人招生计划,其余各校与去年招生计划无异。

根据市教育局要求,综合考虑课程改革和高考改革对学校教育资源配置等要求,核定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规模。2018年合肥市区普通高中招生班级学额控制在50人以内。合肥九中试点新课改新高考小班化教学改革,招生班级学额控制在36人以内。

一中、六中、八中三校联招计划5490人

根据计划,今年市区普通高中总招生计划24392人,其中,外地自主招生计划3270人、市区计划21122人。对于考生和家长关注的三校联招,招生计划中,今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仍旧实行联合招生,三校一共招收5490人,其中,每校普通班计划1750人(含特长生),一中国际班120人、六中国际班60人、八中国际班60人,这一招生计划和去年一样。

记者了解到,今年合肥市区14所省示范高中(含合肥一中、六中、八中)共计划招生15492人,新增合肥四中600人招生计划,其余各校与去年招生计划无异。

设立四所首批篮球定点招生学校

篮球打得好也能进示范高中,今年中考,合肥市校园篮球定点学校实行专业招生。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日前从合肥市教育局了解到,全市设立四所首批篮球定点招生学校,分别为合肥一中、三中、七中、十中四所学校,共招收31人。

“2016年合肥市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校园篮球试点推进城市,根据试点要求,2018年起合肥市比照校园足球定点学校招生政策。”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教育局发布的《合肥市市区2018年高中校园篮球定点学校招生实施办法》,即中考成绩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的80%的考生,可按照考生志愿和招生计划,依据考生专业考核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哪些中考生可以报名篮球定点学校?

根据报名要求,有志于在高中阶段从事校园篮球运动的考生(入学后,须和学校签订相关协议)。在初中阶段参加过区级及以上,由教育主管部门或者体育主管部门组织的校园篮球比赛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或经毕业学校推荐具有篮球运动特长的学生(须提供教练员出具的实证材料并加盖毕业学校公章)。其中一条“硬条件”,是中考体育考试成绩须达到54分及以上。

公办普通高中不得跨省辖市招生

在学校招生上,市教育局也划定多项“招生红线”。

按照要求,公办普通高中不得跨省辖市招生,未经市教育局批准,公办普通高中不得跨县域招生。各民办普通高中招生应由属地教育主管部门依据学校办学规模合理划定招生范围,以学校所在地生源为主,享有与公办普通高中同等的招生权利,并与公办普通高中同期招生,不得提前招生;严格控制民办普通高中跨省辖市招生计划。公办、民办普通高中均不得录取未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未达到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或未填报志愿的学生。同城范围内(含县域内)的普通高中学生严禁借读。坚决制止违规跨区域争抢生源、“掐尖”招生行为。

民办普通高中跨区域招生的,应向社会公告经批准的年度总招生计划和跨省辖市招生计划,并按计划招生。招收学生的成绩不得低于生源地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

晨报记者 刘梅梅

新闻推荐

合肥文化产业发展添国家级平台

全国13个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授牌,蜀山区获此荣誉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市区普高计划招生24392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