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市“暑期读一本好书”活动正式启动 树立读书风尚 建设书香校园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6-15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树立读书风尚,建设书香校园。为积极引导青少年“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暑假,6月12下午,合肥市第十一届“暑期读一本好书”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市少儿艺术学校举行。来自合肥市教育局、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安徽省少年儿童出版社等单位的相关领导,以及师生代表和媒体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著名作家伍美珍、许诺晨先后上台,向少儿艺术学校的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写作经历和阅读经验,鼓励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多读书、勤练笔,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据了解,目前合肥市“暑假读一本好书”读书征文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十届,通过组织广大中小学生利用暑假黄金时间深入开展读书活动,鼓励学生在认真阅读的基础上写出读后感,参加全市有奖征文评选,受到热烈欢迎,活动影响力不断增强,覆盖面不断扩大,已经成为激发学生读书兴趣、提升学生阅读水平、营造读书氛围的一项品牌活动。

“‘暑期读一本好书\’活动到目前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参与学生人数逐年增加,辐射范围越来越广,每年有超过四万名中小学生从中收益,我们也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加强对孩子们的精神引导,激发他们的读书热情,鼓励他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合肥市教育局学生中心张少华表示。

此外,为举办好本次暑期阅读活动,市教育局还精心挑选了如《理想的阅读》《中国古代科学技术》《草房子》等多种精品图书作为推荐书目,供不同年级的学生选择,同时,还将组织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走进学校,与获奖学生和老师展开“阅读与写作”经验交流活动。   

新闻推荐

看看“别人家的”毕业典礼

合肥一中:献花老班,感恩教诲。合肥八中:学生代表向老师献花。合肥十中:毕业典礼。合肥一六八中学:佩戴成...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暑期读一本好书”活动正式启动 树立读书风尚 建设书香校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