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瑶海全面实施城市环境提升“八大工程” 东部新中心核心区、龙岗新区、老城区三大区域同步“美颜”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6-15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今年瑶海实施八大工程,主要是进一步落实和推进瑶海‘城市面貌的改善、群众获得感的提升、产业的转型\’这三大任务。”6月13日,瑶海区委书记黄卫东表示,当前,瑶海全区上下紧抓“全国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区”和“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这两大发展机遇,不断推动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打造活力新瑶海迈入新的阶段,取得新的成效。

当天,瑶海区召开文明创建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推进会。记者从会上看到的《瑶海区全面推进“八大工程”推动城市环境高品质提升行动方案》可谓干货满满:开展“地板清洗刷新”行动,推动环境卫生全面提质。重点以一环路以内区域为示范,实施新一轮“城市装修”计划;围绕“两口”(区域接口、城市出入口)、“三面”(路面卫生、街面秩序、立面容貌),突出“四重”(重点交通枢纽、重要城市干道、重点街区、重要景点)、“五边”(医院、学校、菜市、车站、写字楼周边),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适时启动大兴镇等二环外片区内主次干道约279.28万m2、背街小巷约25.79万m2市场化运行工作;围绕滨河路、和平路、大通路立面景观改造和东一环等4条精品道路建设,打造3~4条立面景观示范道路,提升公厕建管品质,改造火车站等10座老旧直管公厕配套设施,改建上海路等17座社会公厕。记者看到,每一项工程均有具体可行的项目做支撑,每一个项目均是目标明确、责任明确、措施明确。

此次大会,明确瑶海城市管理分三大区域有序推进:合肥东部新中心核心区、龙岗新区、老城区。而老城复兴的理念寓于老城更新的多项行动中,瑶海大有做老城复兴的领军者势头。

瑶海区“八大工程”

(一) 公民道德提升工程

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精品公益广告为载体,环境育人,使瑶海街头巷尾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充沛。

(二)环境品质综合提升工程

实施“城市装修”计划,按照“提质提品提速提效”要求,结合三大板块区域特点,分类施策,打造城市管理示范路。

(三)交通秩序提升工程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秩序进一步好转,市民出行环境持续向好。

(四)摊点和菜市场管理提升工程

坚持“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小街巷(支路)规范”的原则,疏堵结合、分类管控,改造升级一批临时集中疏导点。

(五)住宅小区管理提升工程

住宅小区和背街小巷脏乱差现象得到有效治理,综合管理水平明显提升。

(六)市政设施功能提升工程

完善市政设施功能,全区市政设施完好率达到95%;构建瑶海夜景灯饰体系,为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品质奠定基础。

(七)园林绿化品质提升工程

打造特色鲜明的主题公园游园、特色街旁绿地,实现绿地布局日益均衡、绿化功能更加完善、精品园林数量有序增加。

(八)生态环境提升工程

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新闻推荐

智慧交通 智能管家 瑶海将更“智慧”

瑶海区实施“八大工程”,实施新一轮“城市装修”计划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瑶海全面实施城市环境提升“八大工程” 东部新中心核心区、龙岗新区、老城区三大区域同步“美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