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8区域和10条路严管“乱享”合肥包河考核共享单车企业破解无序停放难题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6-22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合肥包河考核共享单车企业破解无序停放难题

共享单车“扎堆”,企业运营维护普遍缺位,加上部分使用者规范停放意识不足,导致无序停放现象较为严重,便民变成扰民。昨日,合肥市包河区首次对共享单车规范停放情况进行考核,推动解决无序停放难题。该区还确定8个重点区域和10条重点道路,严管必查共享单车乱停放。

“叮当”共享电单车未备案就落地

昨日上午,在合肥市芜湖路与马鞍山路交口附近,包河区城管和交警联合对周边的共享单车规范停放情况进行考核,这也是该区制定出台《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考核暂行办法》后组织实施的首次考核。“每发现一起乱停乱放现象,单车所属企业便会被扣以相应分值。”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会告诉记者,发现的具体问题以及考核结果均会反馈给单车企业,要求及时整改并根据情况调整路面运维人员数量。

据了解,考核内容除了共享单车实际停放秩序外,还包括企业对运维人员的管理调度以及问题处置情况。包河区要求,共享单车企业线下管理人员和路面运维人员必须进行实名制登记备案,针对管理部门巡查发现、市民投诉的相关问题,必须第一时间应答、整改并回复,否则均会被扣以相应分值。“目前已有包括摩拜、OFO、哈罗等6家共享单车企业登记备案,但今天我们在现场发现,‘叮当\’共享电单车没有备案就落地。”王会说,对此将会多部门联动,采取措施进行整治。

8个重点区域和10条重点道路严管

昨日上午,包河区淝河镇城管办联合交警部门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前,淝河镇城管办与共享单车经营企业多次沟通,但单车停放秩序始终未见好转。当天共整治违规停放共享单车10余处,清理共享单车300余辆。

据悉,包河区确定了省立儿童医院、市三院、稻香楼宾馆、芜湖路万达广场、安徽大剧院、望湖城区域、高铁南站、汽车南站周边等8个重点区域,以及芜湖路、龙川路、祁门路、黄山路、南一环路、南二环路、马鞍山路、宿松路、望江路、徽州大道等10条重点道路,对共享单车进行严管必查。

不改乱停乱放共享单车将被驱逐

据悉,每次考核结束后,包河区城管、交警等管理部门会根据具体得分情况为各共享单车企业评定等级,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考核结果会抄送城管、交警、交通等多个职能部门,作为后续处置依据。连续两月考核不合格,由城管、交警部门约谈企业负责人;针对无序停放现象严重,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由交警、交通等部门依法进行处罚、缩减市场投放配额直至清除出该区单车市场。

在实施考核督促单车企业履行主体管理责任的同时,包河区城管部门正逐步完善配套服务,为市民规范停车提供便利。“我们对辖区路面情况进行了摸排,确定了适合施划共享单车停放区的点位。”王会介绍,截至目前,该区范围内已施划了近300处共享单车规范停放区,并设置了指示标牌或标线,下一步还将逐步增加。

通讯员田守锋崔沙沙董向前记者武鹏

新闻推荐

用一六八理念促进更好发展 以高质量教育惠及更多居民

——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东校区诞生记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8区域和10条路严管“乱享”合肥包河考核共享单车企业破解无序停放难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