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普洱久远岁月沉香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6-22 10:55   https://www.yybnet.net/

“夏季溽暑蒸人,此时宜饮普洱生茶,其味略苦,茶性偏寒,具有清热、消暑、解毒、去火、止渴、强心提神等作用。生茶富含茶多酚、咖啡碱、氨基酸、维生素等营养成分,饮之既有消暑解热之功,又具增添营养之效。”

茶一般分成六大类:绿茶、红茶、黄茶、白茶、青茶和黑茶。普洱茶,一般归为黑茶类,但又与黑茶有很大的区别,普洱茶是中国的特产之一,全世界仅中国云南南部局部地区适宜种植。普洱茶生产已有1000年左右的历史,古老的普洱茶树,茶芽叶是制茶的上好原料,最初就是用这种茶片生产出普洱茶。

中石化易捷便利店选择的勐库戎氏普洱茶,更是原生态、纯天然,无农残或稀土超标,是适合我们中国人饮用的天然饮料。

戎氏普洱产于云南双江勐库,勐库位于澜沧江畔的临沧市,紧靠北回归线北侧,为茶树生长绝佳场所,自古以盛产优异茶叶而闻名于世,是世界茶树起源地核心区,是大叶种茶的发源地。勐库大雪山有着近2万亩野生古茶树群落,海拔高度为2200-2780米,是目前发现的世界上海拔最高、密度最大、抗逆性最强的野生古茶树群落。勐库21个主产茶叶的村寨被一条河一分为二,分为东半山和西半山,独特的气候环境,造就了“高山云雾出好茶”的生态条件。勐库大叶茶水浸出物含量最高可达52.1%,堪称世界第一,滋味浓稠强烈,持久耐泡,是最适制滇红和普洱茶的优良品种。勐库戎氏以其“信誉戎氏、责任戎氏”的经营理念,以“本味制茶法”的家族技艺精髓,沿用着古老的手工制作工艺,保留普洱茶原始的口感及功效。

戎氏普洱生茶汤色似琥珀,橙黄透亮,汤质似白玉;入口清爽不刺激,甜度极佳,生津快且强,随着泡数增加,兰香四溢,萦绕心田。

熟茶陈香显著、滋味饱满、持久耐泡、汤色红亮、醇和饱满、甘甜爽滑。

英国《最佳营养学》(BritishJournal of Nutrition)杂志介绍,相对于绿茶来说,普洱茶由于地处高原,发酵工艺特色,保留了茶叶中的更多营养成分。最新研究显示,普洱茶有助于减少与衰老有关的皱纹,因为它阻碍了可导致弹性蛋白和胶原质分解的生化酶的活性,这两种蛋白分解可导致皮肤出现皱纹,进而引起衰老。这些生化酶和氧化剂可引发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

车主们在加油的同时,可以去合肥一些中石化易捷便利店小歇,喝点普洱茶,放松精神,缓解开车疲劳,或者分享给家人、朋友、尤其是身边的女性朋友,把健康传递开来。

新闻推荐

合肥高新区 人工智能加速发展 “中国声谷”硕果累累

伴随着2018年6月22日第二届中国(合肥)类脑智能高峰论坛的召开,作为中国声谷量子中心核心承载区的合肥高新区,再一次受到人们...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普洱久远岁月沉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