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省高院发布审判监督工作基本情况 370件案件启动纠错程序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6-23 1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省高院在合肥召开民事审判监督工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全省法院审判监督工作基本情况,并发布全省法院民事审判监督十大典型案例。

据了解,全省法院生效裁判服判息诉率保持在99%以上的高水平,绝大多数案件经过两审终审,实现了案结事了。2017年,省高院审结的审判监督案件中,有370件案件启动纠错程序,及时纠正了一批错误裁判。经过民事审判监督程序审查审理的案件,97.5%的案件实现息诉罢访,取得了良好的办案质效。全省法院通过审判监督程序,依法纠正确有错误的生效裁判,维护正确生效判决的权威性,实现了个案公正与程序安定的平衡。

据省高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全省法院各类审判监督案件中,民事审判监督案件一直体量最大、增幅最大,收案占比约为四分之三,处于绝对多数,且呈现向省高院聚集的态势,目前全省法院民事审判监督案件有一半以上集中在省高院。面对民事审判监督案件增长压力,全省法院通过内部挖潜,完善审判流程,结案数连年攀升,连年创历史新高,办案质量与效果不断提升。

此次发布的民事审判监督十大典型案例,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形势新问题,涉及民事、商事等诸多案由,以及诉讼主体、诉讼程序、裁判方法等诸多事由,旨在提高民事审判监督程序的审判质量,整体挖掘对类案的规律性认识,帮助法官形成裁判共识,帮助当事人形成合理预期,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

钱勇田力

新闻推荐

失业女性想入行家政月嫂可免费培训

晨报讯6月21日,记者从合肥经开区人事劳动局主办的首届家政服务行业技能竞赛上了解到,失业人员可通过免费培训,入行家政、月...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贺琳赏荷2018-06-23 00:00
评论:(省高院发布审判监督工作基本情况 370件案件启动纠错程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