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下一代人工智能将是啥样的? 类脑智能高峰论坛在合肥举行,一系列前沿成果亮相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6-23 13:05   https://www.yybnet.net/

“类脑智能”也被称为“下一代人工智能”。利用神经计算来模拟人类大脑处理信息的过程,是人工智能的最佳途径,也是国际科技界的必争重要战略。记者昨天从第二届中国(合肥)类脑智能高峰论坛上,看到了一系列前沿的成果。此外,“类脑智能开放平台”昨天正式对外发布,该平台也将助力安徽省人工智能科研创新的产业落地。

“类脑智能”触手可得

“你今日魅力排名第一,美过了98%的人群。”昨天现场,一个人脸识别机器引起大家的注意。在给出有趣的AI互动游戏后,它根据站在眼前的女生年纪和反应,推送出了美妆、相机方面的广告。

在一款智能眼镜展台上,一副只有33.4克的眼镜相当吸睛。演示中,当公安边防人员戴上眼镜,看到需要监管和检查的人像和车牌时,眼镜能以毫秒级的速度识别目标,实时、贴身连接数据,对需要监管的对象给正常或异常的判断,为安防提供了非常省力的操作模式。据工作人员介绍,智能眼镜在医疗急诊会诊、高速巡检违法取证等领域,都可以实现很好的运用。

此外,能写毛笔字的埃夫特机器人、汇集监控、wifi、语音互动于一身的石墨烯路灯等人工智能产品昨天也都在展区悉数亮相,从视觉、听觉、触觉等多方位让到场者感受到和触摸类脑智能的魅力。

类脑智能开放平台发布

在人工智能领域中,促进行业高速发展的“三驾马车”分别是硬件算力、计算模型和数据。其中,硬件算力是底盘,计算模型即引擎,数据则为燃料。活动现场,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微软亚洲研究院、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声谷和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等七家单位正式联合发布“类脑智能开放平台”。

该平台围绕3000块GPU卡、20PB数据存储及处理能力的建设目标,以超大型计算集群为基底,以海量标注数据为强支撑,旨在提升科研支撑力度,提高AI顶尖人才培养水平,赋能产业转型升级,降低人工智能创新门槛。

平台将立足合肥,辐射全国,助力类脑智能技术前沿性研究,脑计划等国家人工智能重大战略项目的高效实施,助力中国声谷及合肥高新区打造全球AI产业高地,助力安徽省人工智能科研创新的产业落地,为构筑全球人工智能战略高地提供技术活水源头和产业固实基底。

与平台同时发布的还有“人工智能开放社区”。该社区致力于构建专业的人工智能相关技术讨论、产业落地方案和企业需求对接平台,打造科研机构的研究成果与产业智能技术需求之间的桥梁,提供前沿性、创新型的算法发布、算法评测及数据发布、数据共享机制,降低企业获取智能技术的门槛。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陈牧

新闻推荐

合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主任会议

晨报讯6月22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主任会议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合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下一代人工智能将是啥样的? 类脑智能高峰论坛在合肥举行,一系列前沿成果亮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