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录取通知书蕴涵“创力量”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7-12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王旭东

7月10日,合肥一中高三学生武弘勋收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这是今年安徽省高考生收到的第一份录取通知书。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送过来的还有微缩版“清华门”,打开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就会发现一座独具科技感的微型“校门”跃然纸上。

大学录取通知书,是步入高等教育的“通行证”,具备实用与收藏双重价值。单纯从“通知功能”来讲,无论什么样的通知书,只要有姓名、时间、地点等关键词就OK了。然而,从收藏及衍生价值来看,录取通知书承载着大学的“整体形象”,或者讲,是学子对即将步入大学的“第一印象”。如今,录取通知书,不仅是入学凭证,更是点燃新生“向往与渴望”的催化剂。

录取通知书蕴涵“创力量”。见“微”知著,录取通知书的创新变化是大学创意能力的“微体现”。大学是培育人才的地方,是接受高等教育的处所,其自身创新力、创造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无论是“创时代”的砥砺前行,还是“创动能”的有效释放;无论是“创人才”的培育培养,还是“创未来”的期待期盼……大学及其高等教育的改革创新都是无比重要的,“打铁需要自身硬”,育人更需大学强。

新闻推荐

27年聚力创新,合肥高新跑出“加速度”

1991年,作为安徽省改革开放以来首个成立的国家级开发区,合肥高新区还是个只有2.2平方公里的“小园区”。经过27年的奋力建...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录取通知书蕴涵“创力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